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更生人的日常(04)


(4)[強運?]

好不容易,連農曆年都過完,本盧的犯太歲厄運應該算是結束了。

不過,過完年還是得去看守所大本營去罰站消業障。其實這件事是在過年前就決定好了的,只能說是上一個太歲年的餘孽。(只是這個餘孽效力有點強大,恐怕得持續好一陣子...)

有意思的是,出發時還遇上了梅花航空的罷工。說這件事有意思的原因是,一般來說去大本營罰站都是得搭早班飛機過去的,但因為罷工而早班班機被取消,自動改飛下午,就可以睡到自然醒,悠閒地前去機場;而且出發當天也不用去大本營報到,算是因禍得福。

但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回程就不太開心了,因為這樣不能早點回家翹二郎腿啦。

話又說回來,這些都是小事。大事是這次前去大本營,可能會被總典獄長的颱風尾掃到,這點讓人非常不安,也是我非常不想過來的原因。而這次的罰站行程中有個幾乎全看守所大小更生人都會到齊的活動,幾乎不可避免地會遇著他。

結果到了現場,總典獄長奇蹟似的沒有出現,原來臨時有詐騙集團前來拜訪,他忙著去和詐騙集團擺龍門陣去了,所以第一個難關就此閃過。

由於總典獄長沒有到場,活動就由原本負責主持、人稱(好吧,其實是我封的名號)「良性嘴砲王」的隔壁棟的典獄長掌控全局。(其實原本良性嘴砲王也要被總典獄長抓去陪笑的,但他賴皮留了下來,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良性嘴砲王雖然喜愛打嘴砲,但基本上人畜無害,至少不會把事情拉到負面的方向去。而且其實他是呆大的校友,掌控現場的能力還是很不錯,雖然偶而放個一發兩發嘴砲,活動還算順利進行。加上沒有總典獄長天馬行空式的發散,幾乎就是要依照預定時程結束這場活動了。

不過,好事難成、美好的結局前一定會有風波。就在活動剩下二十分鐘就要結束時,人稱(好吧,其實又是我封的名號)「惡性嘴砲王」的隔壁棟的前典獄長就像糾纏不休的背後靈一樣冒出來了。老實說,說他是惡性嘴砲王真是不冤枉他,這次的罰站餘孽就是他造成的。這時看到他一出現,而且還把主持的麥克風搶到了手上,可真是讓人莫名的不酥糊,就像比賽來到九局下半兩人出局,眼看就要贏球了,突然出現一位提著汽油桶上陣放火的救援投手一樣,那種感覺真是超級惡劣啊!

好在良性嘴砲王控場的能力大過於惡性嘴砲王的破壞力,最後比賽還是有驚無險地如期結束。這算是過了第二關。正要開心、連喘口氣都還來不及之際,良性嘴砲王來了一句:吐奶啊,這活動雖然結束了,還是得好好把莒光日作文弄一弄,等下來我那兒,我教教你作文要怎麼寫吧?

雖然我不歸良性嘴砲王管,但人家畢竟官大學問大,也只好乖乖跟著他走。這就像唐僧取經,一難過完還有一難。

到了良性嘴砲王那兒,除了良性嘴砲王以外,還有剛才也參加活動、管理某棟看守所的典獄長、姑且稱之為白眉道人在場。一聊之下,才發現良性嘴砲王、白眉道人全都是呆大校友,我靈機一動,提議:今天機會難得,不如來個校友會吧?

這招搏命一擊也真讓我給矇上了,良性嘴砲王一開心:好,我帶你們去個好料的,今天就不寫作文了。

於是又過了一關!要是真的坐下來寫,估計沒有到八九點是很難脫身的哩!

只是會無好會、宴無好宴,雖然不用寫作文,這鴻門宴恐怕也是得吃到三更半夜,那我的追劇計畫可就泡湯了。正在苦苦思考該怎麼脫身之時,原本良性嘴砲王想帶我們去吃的料理店竟然倒閉了(據說他還存了五百現大洋在那店中),只好隨便找家小店打發,於是又過了一關。

吃完飯大約不過七點,依照慣例有可能會再被帶去續攤,但是奇蹟再度降臨,總典獄長打電話過來了!當然他並不是找我們這種小嘍囉,而是抓良性嘴砲王去聊天的。終於,今天的難關就全破啦!

總之,如果用抽籤來形容的話,今天的遭遇就算是抽中了「小吉」,雖不滿意,還算可以接受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