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82)


週刊碁2017年12/1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90

[被甩是男人的使命]


Q:我在打工的地方第一次交到了女友。然而雖然是對方主動要求和我交往,讓我才覺得非常幸福時,她卻在還不滿一週的時間內告訴我她要和我分手。而且就在我還覺得很沮喪時,她又同樣在我打工的地方交了新男友。也是因為我還不懂為何會被甩,所以不管怎麼看都覺得他們看起來很恩愛。哎呀,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還請戀愛高手的趙老師給我一些建議好嗎?順帶一提,我打工的地方是書店。因為店長不懂圍棋,所以我跟他說煩惱天國這本書非常有趣,他就進了很多本這部書喔。

~神奈川縣 S.K 21歲 學生

A:了不起!我看到最後這一句,就決定採用這篇了。接下來也請好好努力,除了「煩惱天國」以外,也請多進一些我其他的書吧。

即便如此,你的交往真的只有一週嗎?而且還是對方主動跟你交往的?真是難以置信啊!從女方如此性急的個性來判斷,現在你還是有跟她重新交往的可能性。嗯,不過這裡我還是先假設女生不會回頭的狀況來回答吧。

一言以蔽之,你完全不需要沮喪。一週之內就被甩的確是很悲慘,但交往的時間短代表的就是受傷也很淺。如果你們已經交往一年的話,現在的痛苦可能就是幾十倍重了。畢竟有太多可以回想起來的事了。也是這樣,要從這樣的傷痛中回復,可不是幾天或幾個月就能解決的了的。

只不過,仔細想想,我覺得搞不好女方是不是很喜歡S先生你啊?而且愛得非常深。也是這樣,才會一週內就甩了你。這是我從這件事中感受到的訊息。

現實是如何,搞不好她的真義也完全並非如此,但其中隱含的心思就很難說了。所以她故意選擇了和你分手的這條路。就是她完全都在擔心你,不想在將來傷害到你。真是如此,和你分手就是一種非常容易理解的行動了。

雖然是以前的事,但我不知道是在哪裡看過或聽過男生不可以甩掉女生的說法。這才是男人的使命。因為我就是這麼的忠厚老實,所以對這種說法很有共鳴、也強烈的認同,至今都一直一直確實地實踐這個理論啊。

而且一直被甩後,人就會變得更善良。每當我被甩時,我都會在心中祈禱:「希望妳能遇到比我更好的男人,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這樣才叫真男人!

只不過,有一點我有點在意。就是你自己是不是也有甚麼問題啊?交往不到一週可說是金氏紀錄級的長度,所以你多多少少是不是有些問題啊?啊,不過我相信你應該不是這樣的吧?(笑)

我覺得男生經常被甩反而比較好。而且搞不好你在這方面很有天分耶。將來請再把紀錄更新到三天或是一天吧。藉著這些被甩的機會,好好學到被甩的技巧。將來不管遇到甚麼情況,就都不可能會被甩了。這樣才叫男人啊。

最後,我還是得要提醒一下。雖然你覺得一週已經很短了,但還是有可能變成你最長時間不被甩的紀錄。請千萬要小心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