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126)


週刊碁2018年 10/ 22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32


[令人吃驚的美貌]


Q:治勳大師啊,請開除週刊碁的小編!他們竟然在週刊碁2017號上做了奈穗美女的兩頁全版夫婦特輯,真是不可原諒!再加上大師您以前也寫過一次,對我來說等於是雙重打擊(淚)。他們應該再找一些企劃能力更強的新人來當小編才對。不然,萬一越變越美麗的志保妹(星合志保)要是也結婚的話,他們再這樣搞,我可能一生都無法重新振作起來了。這樣我只好取消訂閱週刊碁囉。我可不想再看到甚麼結婚特輯了!至於里菜妹(藤澤里菜)和愛咲美妹(上野愛咲美)的話暫時還不用擔心對吧?(大笑)(譯註:因為還很年輕)


肥後的哥倫布 65歲


A:您所謂的志保妹,應該是說星合志保小姐吧?她幾歲啊?21歲嗎?那完全在我的容許範圍之內啊!雖然我可能不在她的容許範圍就是了...。星合小姐啊,你喜歡年紀大一點的男生嗎??


就在不久之前,我才和她對局過。然後近距離下看到她的面貌,老天!我真是驚呆了!實在是太漂亮了!可以說是我見過的女性中第二漂亮的。最漂亮的,當然是已經離我遠去的老伴了(笑)。


我看到美女一見傾心的情形雖然是常有,但看到會吃驚的,這還是第一次。平常在對局之中,對手的面貌都不會進入我的視線之內。因為通常對手都是髒髒臭臭的男生啊。但和志保妹對局時,那種不得不看的使命感?義務?就會從心中油然而生。所以我就仔細端詳了好一陣子,心中還會感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人啊。據說某位棋界相關人士的公子也是被她迷得神魂顛倒啊。


所以當天我就是一直盯著志保妹的美貌來下棋。但是下了一陣子之後,志保妹的表情卻突然變得非常可怕起來,簡直就像是別人一樣。


因為看起來有點恐怖,我也不好繼續看著志保妹的臉了。不得已之下只好把視線移回到棋盤之上,原來是盤面形勢非常糟糕,簡直就是必敗之型了。這時候我才注意到,原來志保妹是轉變成勝負師的面貌了啊!


局面下到官子時,終於被我逆轉回來了。這時回來看志保妹那好久不見的面貌時,看起來就完全不可怕了。又回到超級美貌、漂亮的狀態。


終局之後,當然就是局後檢討。以前和男生下棋時,超級討厭局後檢討的,就是覺得非常囉嗦麻煩。但這一天我的對手是志保妹,局後檢討就讓人開心的不得了。


如果遠離勝負的話,她的美貌和溫柔更是相輔相成。我,趙治勳,62歲,可說是睽違好幾十年後再度對女生心動了!


其實她的棋力也是非常高強。我這可不是在說客套話喔!她的棋感非常好,運子也非常自然,基本的判斷也和我的幾乎相符。雖然我的判斷值不值得相信,也是很有疑問的啦(笑)。


志保妹,我要拜託你!請你務必要避開其他的臭男生。這不僅是我的願望,也是為了你好才這麼說的。男生、男朋友、結婚,這些都是禁止用語,請你通通扔掉。今後為了日本棋院、日本圍棋界、全世界圍棋界的幸福,也為了你自己的幸福好,請你別再看其他的臭男生了。


至於奈穗妹?對我來說,只要是結婚的女生就是過去式了。就連週刊碁的總編輯都沒有興趣。


 星合志保二段近照(照片取自推特)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