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更生人的日常(06)

(6)[看守所的防疫便當]

自從今年一月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由於看守所的營業特質,所以超前部署的速度遠遠超過官方的宣傳(不說別的,看守所牌口罩是2月初就完成了),可以說是風行雷厲採取了許多防疫措施。除了標準的量體溫、隔離分區甚麼的以外,影響眾更生人生活最大的,就是取消了原本可在食堂食用的自助餐改發便當,並且讓大家分區用餐,而不是全部都擠在食堂裡面。

這對別人來說也許還好,但對於奉行生酮飲食的本更生人來說,可就相當頭痛了。原因無他,以前吃自助餐時,只要點完(非醣類)菜色,刻意不拿白飯就沒事了。現在改發便當後,由於自動「內建」白飯,就陷入吃了胖死自己、不吃暴殄天物的兩難狀態。這逼得本更生人每天中午只好棄便當而去,改買看守所內的F便利商店生菜沙拉、配茶葉蛋與豆漿作為午餐。

結果就這樣不知不覺地過了三個月,本更生人竟然胖了兩公斤!單就食用的量而言,其實我吃的比防疫前的自助餐還少。從此可知,其實控制飲食最大的關鍵並不在量,而是內容。如果不避開高醣食物的話,其實吃得就算少也是會發胖的。(市售的豆漿就算喝起來不甜,含糖量非常之高。就算是無糖豆漿,其實碳水化合物的成分也不低,同樣有點麻煩)

這也就算了,由於F便利商店進貨不是太多,有的時候就沙拉或是茶葉蛋都會缺貨,想吃還不一定買得到。特別是這兩天這樣的情形更加嚴重,於是我乾脆心一橫,也來領個防疫便當好了,畢竟浪費米飯也是不得已啊。


這是我第一次領的防疫便當,還不錯吧?其實現場可以領的便當共有兩種,我會挑這個是有理由的....


因為另外的「低醣高纖餐」實在不怎麼低醣,我還寧可挑上面那個比較單純。


本更生人吃完後,剩這樣。其實飯量真的不少啊!這些都只能丟入廚餘處理了...。

據說菜色每天都會換,過幾天如果本人再度被逼吃防疫便當時,再來跟大家報告有甚麼新奇的發現好了 :)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