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123)


週刊碁2018年10/ 01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29


[讓分(貼目)應該一開始就要公開]


入學考的的得分打折問題


這次的煩惱諮詢就請讓我偷懶一輪(笑)。不過,我想來談一下前一陣子看到的新聞。


在某大學醫學院的入學考試中,把以下的做法常態化了。就是他們把女性考生的得分一律打了折扣。當然,這是為了讓男生考上的人數變多的措施。


這樣的作法,似乎不是只有這家大學才有的樣子。因為,大部分的醫學院學生如果能順利畢業的話,很多都是直接去該大學的關係醫院中上班。但是女性藉著結婚或生產的機會離職的例子好像多到會讓人關注。而且我雖然也覺得真正的好醫生跟男女性別沒有甚麼關係,但在外科的領域上,好像會比較需要男性的力量的樣子。聽說有有不少非要腕力不可的場面會出現。就是因為這些因素,才讓各大學使用了這樣將女生分數打折的措施吧。


關於這件事,我的想法是這樣的。人類雖然有分男女,但卻是女性壓倒性地優秀,這是毫無疑問的。不僅是醫學院的考試,就算是孩童時期的成長,也是女生遠快於男生。男生就是吊兒啷噹在後面慢慢追上。體格上,男生雖然很快就能夠追上並超越,但比腦袋或是靈活的思考能力,男生還是無法與女性相比。


男性能夠強調其長處的,就只有在鬥爭的時候了。簡單來說,就是在戰爭上。如果女性和男性戰鬥的話,基本上會是男性獲勝。這是因為像打架這種靠蠻力比輸贏的事情,男生是一定比較強的。


就算是人類以外的世界,也是「女性」的更能伸展其地位。像蜜蜂的話,女王蜂的地位是絕對地至高無上。我想你應該沒聽過公王蜂這種東西吧。就算是動物的求愛行為,也是由雌性來決定。光是具有選擇權這一點,就是雌性具有優勢的最好證據。


所以我猜大學裡的相關主導人士,一定非常頭痛吧。因為他們不知道該如何防止醫院變成清一色都是女性醫生的醫院...。我的結論就是,這樣的行為是為了救濟糟糕的臭男生而設計的。我這樣想應該沒錯吧?


也是這樣,我覺得這次的事件其實是不得已的。只不過,作法上很有問題。因為,將女生的分數打折這件事完全沒有公告出來。蓋牌的行為是百分之百不對的!過去那些報告過的女性們一定無法忍受。


我覺得過去如果能夠一開始就把這個措施公開就好了。就是請女性考生對男性貼目(譯註:圍棋用語,就是讓分啦)。而這個貼目就是會調整到考上的男女比率接近到各半左右為止。如果這樣公開的話,女性應該也能諒解才對。畢竟基本上女性還是愛著男性的嘛。而母性本能,也會讓女生對於能力低劣的男生發揮慈愛精神。這正是天神苦思熟慮之後才把男女設計成這樣的原因。


大家不是常常看到這樣的案例嗎?明明是那麼優秀美麗的女性,怎麼會跟那種男性在一起?!其實那也是一種女性遠比男性優秀的證據。因為爛男生就是能吸引到母性本能強、頭腦聰明的女性啊!


總之,各大學沒有公開這種措施就是不對的。這跟圍棋上要求貼目卻不說出來是一樣的意思,這樣圍棋就玩完了。所以各大學這樣的行為很明顯是犯規的。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