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貴陽罰站記 (02) 美麗旅館篇


此行雖說是去貴陽罰站,實際上是去到貴陽的郊區。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位於離龍洞堡機場車程大約一個小時(最快40分鐘左右就會到,視交通狀況而定)的貴安新區。下了飛機後,接我們機的司機大哥,就一路在高速公路上狂飆,大約四點出頭送我們到了這家名為貴安雲谷智選假期酒店的飯店,算是假日酒店的連鎖飯店之一。

這也是一家蓋好沒多久的旅館,所以外觀看起來也是嶄新氣派。
另外有很多要去觀光的Local旅行團也都選擇住在這裡,雖然是郊區中的郊區,生意卻意外地不錯,住房率很高。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就會看到這個了~

這是飯店的大廳,乾淨明亮地直比一般五星級飯店,裡面還有一家自助式的便利商店。不過付費只能使用微信支付,所以我只能望窗興嘆。(本更生人因為都是短期行程,基本上沒時間去弄這些東西)



順便說一下,可能是因為偏遠地區的關係,在這裡支付寶也是行不通的。

另外,房費還算合理。一個晚上大約兩百多人民幣。

這家飯店的客房是4樓到14樓,我們則是被分配到12樓。

一打開房門,果然是窗明几淨。溫暖的陽光照進來,就讓人心請很好。

整間臥室一如其他對岸旅館一樣寬敞,而且牆上掛了畫,更添幾分文化氣質。

衛浴也很不錯。(當然,這裡通常不會有免治馬桶)
吹風機、牙刷、刮鬍刀...也一應俱全。唯一可惜的是洗臉台沒有熱水的樣子。

浴室只能淋浴,沒有浴缸也是有一點點可惜....(對岸的旅館通常都會有大到不知道要幹嘛的浴缸XD)

到了本教主這個年紀,總是比較喜歡泡湯,所以沒有浴缸會覺得有點遺憾就是了。

房內的電視也是尖銳社新型產品,這點糾感心。

電視背面有個電視盒,也有HDMI接口,可以從電腦投射上去看。

而且裡面的人機介面做的看起來也還不錯。

致命的是所有的頻道全部都是本地台,連個NHK或是BBC甚麼之類的都沒有...

這本來也無妨,因為原本有些陸劇拍的也不錯,跟著追一下也可以將就一下,不料對岸正在慶祝70週年慶,每一台都在聯播抗日神劇或是對抗KMT的戲,本更生人實在是興趣缺缺,自此就再也沒有打開電視了....

不管怎樣,對於本更生人來說,沒有電視就是最大的酷刑啊。沒辦法,接下來只好專心作作委託的作業了(後述)

新到貴州,當然要插旗宣示一下囉 XD

這裡順便介紹一下除了主角(?)茶尋味以外的出場角色:LeBlanc C調單簧管、麻辣花生。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一下,其實本館長出了一個小小的包,就是原本我應該是要帶怪老子牌C調的,因為通常館長不帶木製樂器出國,不過陰錯陽差拿錯把,只好將錯就錯囉。

至於麻辣花生,是順道一起出國的,其實已經快吃完了。

書桌前的插座除了有標準的PC電源用插座外,也有USB充電接口,也非常貼心。
總共有兩組,也不用擔心插座不夠用。(去日本最容易遇到這種問題@@)

忙著打卡,時間一下就過了五點,也就看到了美麗的貴州落日。

*我住的房間的對面是家工廠,所以就讓畫面稍稍失色了....。

當地的地陪約六點要替我們洗塵,趁時間到之前,順便來外面看一下風景,是不是還不錯?
(老實說,每次來對岸罰站,都會發覺自己眼界太小...)

旅館的另一邊則是蓋的也很漂亮的銀行。不過銀行應該早就下班了,所以看不到人了。

接著我們搭車前去聚餐的餐廳,途中竟然經過了Q社的辦公室。

不過,根據載我們的司機大哥說:因為運費不划算,所以Q社已經撤出這個據點,現在這裡是空城一座了。

聚餐的地點是當地的粥餐廳,其實就是司機大哥他們家開的。


話說,雖然這家店是號稱粥餐廳(根據司機大哥說,跟雲南是鄰居的貴州,其實比較流行吃粉---米粉啦,街上到處都是米粉店,所以他們走藍海策略,故意改賣粥),不過請我們吃的卻是一般的家常菜。口味大致上還不錯,主菜呢,則是四川、湖南、貴州一帶流行的魚頭。以前在蘇州吃過苦頭,知道這魚頭很辣(通常最辣的菜未必是紅色的喔),特別請廚房手下留情。

另外這裡流行把魚頭吃完後下麵,也是一種一魚多吃的概念。當然這麵經過這樣處理後,也真的很美味。

用完餐,我們回到飯店休息,第一天就這麼結束。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