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97)


週刊碁2018年04/02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04

[別改,照這樣就可以了]


Q:我想請教戀愛專家的趙治勳老師,所以就寫信來了。我想要結婚的願望非常強烈。雖然也跟我自己已經年過三十有關係,但其實我本來就一直很想要結婚。不過,過去交往過的男生都是爛人。要嘛是沒工作,要嘛用錢觀念很差,往往就會讓我想要幫助他們。然後明明是我在照顧他們,但一回神過來才發現,這些男生後來竟然都跑去找別的女人了。雖然我的朋友常常說我「太沒有看男人的眼光」,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好啊?我也希望下一任的男友能找個認真優異的好人啊...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北海道 H.Y 36歲 公司職員

A:對女性來說,結婚可說是人生的一大目標吧?所以當然會期盼能有個更漂亮、更充滿希望的婚禮吧?當然,這樣會讓你挑男人的條件變嚴格起來。到後來就會變成,堅持對方一定要是帥哥、或是財力第一優先、或是很有名氣、甚至可能是具備以上條件的綜合體。



不過,也是有像H小姐妳這樣的人喔。雖然是我的老生常談,世界上的人其實有八成的人是具有相同感覺的。如前所述,設定了嚴格挑選男友的女性也是符合我說的八成法則。剩下的兩成中的一成,就算是用騙的也會要抓住自己認為最棒的男人。至於這到底是不是愛情?一點也不重要,她們重視的只有這個男人能不能提高自己未來的價值而已(笑)。

最後的一成,我推測H小姐就屬於這一類。這一類呢,簡單來說,就是把犧牲奉獻當做是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把犧牲奉獻當作生存的意義。簡直就像是天使一樣!

而普通的男性呢,有八成在接受到H小姐這樣的犧牲奉獻時,會非常感激。而且就會覺得H小姐這樣的女性很有魅力而被吸引,想要讓這樣的女性幸福、想要永遠守護著她,最後兩人就會步上紅毯結婚。

而H小姐你所接往過的這些爛男人(這些男人則是佔全體男人的一成)也真是只有糟糕而已,所以才會誤會H小姐。因為他們覺得H小姐這樣的女人單純是因為本大爺很有魅力,所以才會這麼犧牲奉獻。也是這樣,他們完全不會對這樣的犧牲奉獻行為感激。而且,理所當然地,很快就會厭倦了H小姐妳們的犧牲奉獻,然後很自然地跑去別的女人那裡了。

只不過,接下來世界會轉向對H小姐好的方向去。所以我覺得H小姐妳照現在這樣就可以了。如果前一個男人跑掉了,再去找下一個值得妳犧牲奉獻的男人就好了。這可是非常美好的事。妳的戀情不會有任何的侷限、而會接二連三的出現。

很多的年輕人不會理解這樣的道理。妳不覺得唯有愛人與被愛這樣的關係存在才是真正的幸福嗎?相愛的兩人,就會產生束縛的關係。當妳覺得被愛了,就會覺得妳也得去愛對方才行。其實本來被愛這件事,就是一件辛苦的事情。

所以H小姐,妳不是在戀愛,而是純愛的高手。因為,妳根本就不打算男人身上獲得甚麼。就像我前面說的一樣,妳就是一位天使。所以請繼續為更多的糟糕臭男生帶來幸福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