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煩惱天國(96)


週刊碁2018年03/26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03

[買我的書就全部搞定啦!]


Q:我想來請教正經八百的同事的問題。我在公司的後輩同事真的是非常沉默寡言。不管是怎麼跟他開玩笑,他都是以認真的表情來回應。我一直在想該怎麼逗他笑,但怎樣都行不通。我在想充滿幽默感的趙老師應該可以我甚麼好建議,所以我就來投稿看看了。順帶一提,老師您的「一目系列」叢書,我已經全部買齊了。如果您能採用我這篇的話,我一定會全部再買一套。拜託拜託,請務必幫我這個忙。

~和歌山縣 O.Y 32歲 公司職員



A:容我說一聲,O先生你可真是失禮啊!怎麼會寫了一篇這麼無聊的諮詢過來哩(笑)?各位看官們,你們不覺得嗎?甚至在看到這篇投稿時,無聊到我都要懷疑起我自己的眼睛了說。編輯部也真是的,竟然把這篇放到刊登候選之一...。

不過,其實我馬上就明白了編輯部的奸計。你們就是看上了投稿的最後一段對吧?你們一定認為我看到這段就一定會買單了是吧?真是把我看扁了。是的,儘管如此,我還真的如你們預期,老實買單了(笑)。

即便如此,我還是要說O先生的你的運氣實在是太好了。一般來說,像這樣的投稿,只要看開頭的幾行,就會被丟入不採用的箱子之中。不過,這一篇卻意外地短,所以不小心就讓我看到了最後。於是就看到了你寫的這句不得了的話。這讓我打從心底熱血了起來,簡直讓我的靈魂都要出竅了。「一定會全部再買一套」這個關鍵句簡直就像是魔法咒語一樣,讓我感覺到體內的細胞都在大聲吶喊著:「採用這篇吧!」

然而你所諮詢的內容,我不管看了幾遍,都還是覺得很無聊啊。人家就是單純地想要安靜一下的性格而已,這種人不是很多嗎?他們就是想要安安靜靜而已,這也是沒辦法的啦。

此外,我還有些需要和O先生你確認的事情。你有必要去逗後輩笑嗎?你們公司到底是怎樣的公司啊?如果上班時間員工此起彼落地大爆笑起來,這種好像有點溫馨地上班氣氛雖然不能說是壞事,但就企業來說,可能會讓人覺得這家公司可能不太妙。相反地,大家都是默默地安靜做事,不管是誰、從甚麼角度來看,這間公司給人的好感都會提升非常多才對。

如果你是帶後輩同事去聚餐喝酒,他也是從頭到尾一言不發的話,那就的確需要想些辦法來治療他一下;但如果是在公司內不笑,不要管他不就好了?為什麼O先生你要為這件事煩惱?老實說,我是怎樣都無法相信的。

不信任感這種東西只要一旦萌芽了,就會很快無限地放大...。所以我就開始懷疑起來,如果我真的採用O先生這篇,你是不是會真的跑去再買一套我的書?這幾天,我就一直擔心這一點。不知該怎麼解決才好....。

終於在昨晚,靈光一現,想到我只要寄張匯款單給你就好啦!既然週刊碁是日本棋院發行的,我不是寄「一目系列」叢書,而是把「煩惱天國」1~3集連同匯款單一起寄給你。O先生你收到後,就去銀行匯款,再把書拿給你的後輩同事看。他百分之百會大笑起來。然後,我也能收到版稅。這樣就全部搞定啦!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