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貴陽罰站記 (01)

因為種種原因,本更生人不得不前去貴州的貴陽罰站。

至於是甚麼原因,一時三刻也說不清(其實也不便說清),簡單的說,就是好心不一定會有好報(應該說是絕對不會有好報?),所以本更生人就公親變事主了。

不過,說實話,我也不是那麼不想去,畢竟本更生人在江湖上行走多年,大江南北去過的地方也不少了,偏偏就是貴州沒去過,心裡抱持著去看看也不錯的心態。唯一比較讓我頭疼的,就是因為不得已的理由,罰站的時間得跨週(本更生人的在看守所的「人設」基本上是不需要跑超過三天以上的罰站行程,這次真的是例外中的例外),卡到了很多事情,比如說---定期週六播出的連續劇就看不到了(苦笑)。最令人難過的是,出發前兩天,突然收到了費城管弦樂團的VIP招待邀請,這教人如何不難過悔恨啊?

所以再次強調一下,行走江湖還是別當濫好人啊!切記切記!!!



言歸正傳。既然非去不可,就抱持著正面樂觀的態度去面對,這大概也是本更生人兼拜茶教教主還能夠在江湖上生存,沒有上吊服毒跳樓的原因。所以本教主乾脆豁了出去,帶著大量的茶尋味出征,看看能不能替本教在對岸打下一片江山?(笑)

由於是第一次去貴州,加上以前地理課的印象,覺得這個位於高地(雲貴高原)的省分,天氣一定和台灣很不一樣。查了一下天氣預報,果然也是如此----除了行程的前兩天以外,後面全部都會下雨。而且日夜溫差巨大,白天或許還有20度左右,到了晚上可能會低到三、四度!為防萬一,只好帶著重厚的衣物前往。


也是這樣,本館最大級的行李箱就出動囉!當然,行李箱中還塞著「滿滿的」茶尋味 :)
(別忘了,本更生人身兼某教教主,當然要想盡辦法光大我教)
(也因此本系列也是茶尋味遊記,每隔幾張就會讓大家看到茶尋味)
(說實話,茶尋味打卡打到連同行的資深更生人都快抓狂了~)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其實這張是向某教的光明左使出發德國的照片致敬...。

從台灣飛往貴州貴陽的飛機,只有對岸的南方航空有直飛的航班。一天只有一班,搭的人幾乎都是前往貴州旅遊的。也是這樣,飛機是幾乎滿座的。我抵達機場之時,果然在南方航空的櫃檯前已經大排長龍了。

順便說一下,這一天唯一的直飛班機都是中午十二點半飛,不是一大早的飛機,因此可以愜意地九點半從家中出發,十一點前到機場就可以。

對岸的國內航空的特徵,就是通通沒有螢幕!!!
上了飛機以後只能乾瞪眼:要嘛睡覺、要嘛聽聽音樂、要嘛看看書、要嘛拿出手機事先準備好的連續劇來追劇。總之,一切的飛機上娛樂,都得自己張羅好。

本教主的話,則是一面聽聽自己的CD、一面拿出新購的雜誌,充實一下自己也不錯。

這是機上飲食,也是很對岸航空的風格---不是太好,一定會有榨菜(理由不明,妙的是大家都會放榨菜)

從台灣飛貴州,直飛大約是三個小時以內。所以我們大約在下午兩點多就看到了貴州高原的山脈群了。從窗外望去,天氣還不錯!

從飛機上俯瞰下去,貴陽這城市似乎比想像中更繁榮。

到了三點前,我們終於順利落地了。

從機上看過去,貴陽這個龍洞堡機場規模還不小,而且似乎蓋的挺漂亮。

從空橋下來前往通關時,看的到走廊非常乾淨明朗,明顯就是剛蓋好沒多久的樣子。

通關時更明顯,簡直是一塵不染,閃閃發亮。

由於一天就這班飛機,海關很空,大約一分鐘就能通關。

這是等候行李大廳,空空如也。也是因為只有這班班機抵達的關係。

輸送帶也是幾乎全新的狀態。

輸送帶上,也一樣有可愛的警犬出來偵測有沒有甚麼違禁品。

出了航站大樓,門外候車處與馬路的狀態看起來也不錯。

這是由外往內的視角去看機場航廈的樣子,還是會覺得很新很漂亮。這種建築程度,現在在大陸隨處可見,別說是台灣,就連日本的機場也比不上。

來接我們的車子,停在航廈的另外一側,我們得走一小段路去會合。

除了覺得天氣很好以外,這裡的空氣品質不錯,至少比台北好很多。不愧是高原地形。

這是貴陽的馬路,大致上也都是像這樣乾淨清爽。乍看之下,不輸給日本的城市。

路邊的樹木也種的很漂亮

沿路的建築,就比較缺乏美感,這也是大陸的通例。

高速公路蓋的又寬又平又直,然後一路上沒甚麼車(畢竟是偏僻省分),以致於可以看到行人直接穿越高速公路的奇景。(老實說,我可真的是看得瞠目結舌,以致於忘了拍下照片存證)

這是途中的高速公路收費站
這是高速公路旁的小旅館,看起來很有特色。

沿路還是很多興建中公路橋柱,這也是中國特色。

一路也可以看到很多這種很千篇一律式的住宅。

一路過來就是路很大條、很寬、很平、漂亮的路樹,而且沒有車,對於開車的人來說,簡直是天堂。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