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貴陽罰站記 (07) 黃果樹大瀑布後篇/天星橋前篇


午休結束,繼續遊山玩水行程...
不過在那之前,先來補充一下大瀑布的實際影片:





用完餐、看完風景,再往前走,就是我們來時沒有搭的電扶梯搭乘站。從我們進來走了一大圈回到這裡,不過也才一個多小時,其實並不累。但是反正沒搭過,一行人決定來嚐嚐鮮,還是決定搭乘電扶梯上去。



這就電扶梯搭乘劵,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電扶梯的入口處,還有一個看起來好像很好玩的露營營區廣告,不過我們當然沒打算在這裡露營就是了。

接著我們就這樣搭乘電扶梯往上了。

這是從電扶梯由上往下俯瞰的樣子。

往下的電扶梯人比較少一些,因此從這裡往上看比較容易感受到這電扶梯有多長。

事實上這個電扶梯總共分成三段,這只是其中一段而已呢!

依慣例,茶尋味到此一遊(笑)

說到貴州,最有名的就是茅臺酒了。所以即便是這個長長的電扶梯上也不時會出現茅台酒的廣告

搭電扶梯當然是快,前後大約是六、七分鐘就到頂端了。



電扶梯出口很合理地出現了各式土產專賣店,當然也有廁所。(這裡的廁所雖然不是太好聞,但也不算是太不乾淨,勉強可以接受)

說到這裡賣的東西,有包含冰淇淋的冷飲店、當然也有賣茅台類的酒,種類還滿多的。

至此,大瀑布的參觀行程就算是結束了,我們也朝出口(與入口不同處)前進,就看到了這座徐霞客的雕像(順道一提,除了徐霞客以外,這裡有很多朱銘風格的雕像,不知道是不是他幫忙設計規劃的?)

至於這裡為什麼會有徐霞客的雕像?

因為據說黃果樹大瀑布最早出現在文獻上,就是在徐霞客寫的「徐霞客遊記」之中,不過當初是把這裡稱為白水河的樣子。



在這個出口處與入口處同樣有漂亮的假山怪石水池與盆栽,弄成很中國式的庭園風格。

出了此處園區之後,看到官方位於此處的管理公司就設在這裡。既然這是官方的場子,難免就會看到這種標語...。

前往搭車的路上,會經過黃果樹賓館。
不過說實話,這裡大致是一天可以玩完的行程,並不需要特別住在這裡。

黃果樹賓館的入口,看起來有點冷清。

我原本以為接下來我們就要搭車回去我們住的飯店了,不過帶頭大哥覺得既然現在還不到下午一點,乾脆就把另外兩區也走一走。因此我們就搭著專用巴士來到了天星橋。

和早上經過時一樣,這裡還是非常多人,讓人好奇裡面到底有甚麼好玩之處?

天星橋的入口閘口一樣有個人臉辨識裝置,如果你有在前一區刷過臉的話,這裡也是直接刷臉就能通過。


整個天星橋園區的範圍也很大,如圖所示,總共有23個景點可以欣賞。


更有趣的是園區內每隔一段距離就會安置日期的牌子(生日牌?),不知有何用意?

另外,也許是要製造出一點探險的感覺吧?這裡很多路段,都是做成這麼狹隘的樣子,對於有點福態的人來說,是非常不利的(笑)

就算你是不胖的人,也會因為高度的關係得要彎腰低頭才能過去,一副就是要考驗遊客身體柔軟性的樣子。

這個小橋,算是其中比較好走的路段吧?

園區內的池塘也都是碧波綠影,很乾淨清澈。

另外這裡充滿了怪岩奇石,不過總覺得這應該是人工弄出來的...。

然後我們繼續走著上面有生日牌的石塊,穿過池塘。


如前所述,一路都是這種彷彿武俠世界的狹壁小徑,時時刻刻都得要注意腳下,所以像這樣打卡,也是危險動作...。





接著來到一個名為高老莊(不禁聯想到豬八戒XD,畢竟這裡都有水濂洞了,這個高老莊也說不定就是當年那個天蓬元帥降臨之處啊~~~)的民俗博物館。

風景如畫,非常漂亮,就是池中的噴泉很煞風景....


這裡的基礎建設大多經過仔細設計,例如前面介紹過的路燈,或是在天星橋園區內這個偽裝成樹木的天線(可能是傳遞電話用的訊號?),看起來都很有巧思。

由於擔心高老莊博物館裡面都是豬八戒...(大誤)
其實是擔心時間有限逛不完,所以博物館我們就跳過了。繼續往前走,則是另外一座吊橋,這座吊橋其實也是別有玄機的。



因為從這座吊橋上可以看到地底河川冒出地面的一部分。







我們又在穿越了逼死人不償命的狹窄小路後,來到了一個雖然是人工建造出來、但一樣很有武俠境界的漂亮石橋。



又走了一小段一樣有美麗風景的山路後,我們來到了一個名為天星洞的鐘乳石洞的洞口。

這個天星洞其實是隨這淡旺季而有不同開放時間的設定的。

順便由此圖可以得知,我們這次去真的已經是淡季了(雖然說不用問也知道)。

在這個鐘乳石洞穴中,一樣是設置了七彩霓虹燈(笑)

不過,話又說回來,既然洞內需要照明,弄成五顏六色的豐富色彩可能也不錯吧?我猜規劃這是這麼想的吧~。

這裡的總總景象,不覺會讓人聯想到五嶽劍派在華山後山決鬥、或者是張無忌進入光明頂發現乾坤大挪移的場面(笑)。

當然,茶尋味在這裡也非常活躍(笑)

說實話,看久了還是覺得這種五光十色的品味有點OOXX啊....

洞中這根擎天之柱看起來很雄偉,但多少也令人懷疑是人工座出來的。

不過,整個洞穴的規模非常大,從底下望上去,估計至少有十公尺高吧?

實際要逛完這個天星洞,大約也要十分鐘,可見其規模雄大。

換個角度再拍一張中央的大柱

這裡是洞穴的最底處


這裡打上了紅色的燈光,打在石壁上,很有發生過兇案的陰森感覺....

走出洞穴的另一頭,則是有組對聯、設計稍微粗俗的廟門設計。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