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貴陽罰站記 (03) 用餐篇


在進入貴陽第二天的介紹之前,先補上一段貴陽(郊區)的街景給大家感覺一下實際的路況。(由於我是搭乘「保母車」的後座,所以視角很侷限,單純就是看一下氣氛XD)





回到正題。這家假期酒店也是有附早餐的,用餐時間是從早上六點半到十點為止,也算是非常長、非常便利的服務。

餐廳設在飯店的二樓。

我是大約七點半下來用餐,這時候看到住在這家飯店的旅行團的大叔大嬸們已經塞滿了餐廳。由於這些團客的行程都很緊湊的樣子(而且看起來馬上就要搭著遊覽車出發去下一個的地點,所以很多人都是一起拉著行李箱下來吃),所以都是很早就來用餐,才會看到這種盛況。



其實關於這點,飯店的櫃檯人員在我們入住時也說過了,建議我們最好八點半以後再來吃會比較好,不過我們也有我們表定的作息時間,只好跟著旅行團一起擠了。

話又說回來,到了禮拜六、禮拜天時間比較自由的時候,我大約就是九點左右來吃,果然餐廳就幾乎是空的,用餐時就會覺得比較悠閒輕鬆一點了。

早餐基本上就是一般的Buffet(咳),不過種類相對比較少,與真正的三星級以上的飯店難以相比。

主要就是澱粉類(這本更生人直接跳過,大約就是稀飯、炒飯、麵包...)、沙拉類、水果類、中式菜肴類、飲料類這樣。有趣的是,肉類等葷食很少(火腿和燻肉似乎是每隔一天出現、真正每天都會出現的則是圖中的水煮蛋---其實也可以叫駐場的廚師煎蛋)。

也是這樣,本更生人每天早上拿的菜,差不多都是像照片中的樣子(視情況我會吃兩顆蛋)。

吃完早餐,本更生人就和其他資深更生人們(這次的罰站團中論資歷最淺的,就是本教主啦)一起去罰站了。

這是本更生人實際上罰站(罰坐?)的地方,當然也要亮出聖物宣示一下主權(笑)。

這是在罰站處第一天當地分所的更生人們招待的便當。看起來還不錯對吧?說是招待,其實還是一樣去看守所分所食堂裝來的。

這裡的人基本上吃辣,所以中央一定會有辣椒(笑)

不過,他們當然也不可能每天都這樣招待我們,後面就放生讓我們自己去食堂用餐。

這是罰站園區的樣子(從座位上往外拍),一樣是綠意盎然。

據資深更生人說,這可能是看守所蓋的分所中蓋的最漂亮的了,我想這話應該不假。

值得注意的是,這裡所有的路燈都是太陽能的喔。

用完餐後,則是大叔們必要的放風曬太陽時間(不然會骨質疏鬆 ^^),順便就茶尋味打卡一下,也讓大家從不一樣的角度看看這個園區。








以上就是放風時間,順手拍的一些園區景像,請大家直接欣賞貴州的山區風景,我就不一一介紹了。

值得注意的是,因為這個園區很大(還有一個位於山洞中的秘密基地,因為有管制,我們就不進去了),所以每一條路都有路名,大致上都是命名成甚麼安康一路、富貴二路的,這也挺有趣的。

  
這裡的罰站時程大致與台北相同,早上八點上工,下午五點收工。不過,當地早上上工後需要做一些準備,請我們不要太早來,免得他們做一些偷雞摸狗的事情不太方便(誤),所以我們實質上是八點半到五點來罰站,賺到半個小時。

收工後,搭著轉車回去旅館,離開園區前還有到檢查門禁(防止偷竊園區內的東西),說實話這是整天最有趣的時間,此刻警衛會上車檢查,所以我們得把自己的筆記型電腦藏起來(其實開個放行單就好了,但當地的更生人又嫌麻煩,所以就不開)。但他們其實也只是隨便檢查一下,我們就稍微藏一下就沒事了。不過這種過程,就是很好笑。

這也是園區附近的路景,也是非常漂亮~

回到飯店附近,又看到了貴州(或說是我們所在的貴安新區)道路的特徵,寬大平直又幾乎沒車。看起來就很舒暢。

回到飯店後,大家一時興起,想來參觀一下無人便利商店,由於我沒有微信支付,只好望窗興嘆。

順便來逛一下一樓大廳的休息區,這裡有電視、有擺賣販賣紀念品的櫃子、還擺了兩台水果電腦給旅客上網。

另外一樓也有自助洗衣的服務,居住超過一定期限的客人,就可以免費使用。短住的客人當然也可以用,但就是要付費。

本更生人由於相當刻苦,通常都自己洗衣,就沒有利用這個服務了。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就自己出去覓食,順便也看看這附近的環境。

事前有先跟當地的更生人打探過,這附近有些甚麼可以用餐之處,他們說在飯店出門的右手邊對面,有條美食皆可以試試看,所以我們就乖乖聽話朝那邊前進。

這就是走到那附近的照片,遠看是蓋了很多漂亮的大樓。

另外一邊也還在大興土木,一副欣欣向榮的模樣。不過當地人說,蓋歸蓋,其實真正來住的人不是那麼多。
這是要前往美食街,過馬路時拍的照片。再次給大家看一下這裡的路有多寬~

除了像這張一樣,偶而會出現卡車開過以外,車真的非常非常少。

另外補充一下,貴州的紅綠燈很有趣,基本上左轉車沒有待轉這回事,也不管有沒有行人要過,就是直接高速開過去,所以像我這樣邊過馬路邊拍照是很危險的事情。

過完馬路後,就到了這裡的美食街了,看起來好像不少好吃的店。不過當地更生人最推薦的是裡面的蘭州牛肉拉麵,所以我們優先選擇這家店。在那之前,為了熟悉環境,我們還是把這條街巡了一下。

然後就發現這裡有賣馬肉。

不過根據資深更生人的說法,大陸西南一帶的省份本來就很流行吃馬肉的樣子。
逛完一圈後,我們回到了蘭州拉麵用餐。

這家店號稱拉麵店,其實甚麼都賣。有蓋飯、有水餃、各式餐點。現點現做,看起來還不錯,難怪當地人要推薦。唯一要注意的是,貴州人跟隔壁的四川、雲南一樣,吃的比較辣,點餐之時,得跟老闆強調一下不要太辣 :)

整條美食街,並沒有類似台灣那樣可以隨意點菜、類似自助餐的店,所以基本上澱粉飲食是不可避免。既然如此,本教主乾脆就點了個以前最愛的水餃----這裡有三種牛肉餃,我就先點了最基本的牛肉乾餃。

當然,茶尋味一定要出場打卡一下。(其實店家也有另外附湯)

如前所述,這裡無辣不歡,所以雖然沒有直接在水餃中加上辣椒,但還是給了一小盤的辣油,讓我們自行配合口味添加。

用完餐,大約還沒到七點。天竟然還沒全黑,但月亮已經露臉,於是就拍到了這樣的畫面。

美食街的附近其實有高檔餐廳,仔細一看,店名就有「尋味」,看來本教威名早就來到貴州了(大誤)


這附近大致逛完後,天終於完全變黑,我們在慢慢往飯店方向走回去,順便看一下飯店的夜間模樣。

順便再給大家看一下我們住的飯店的名稱(笑)

畢竟這家飯店真的不錯,推薦大家如果要來貴州玩的話,訂這家保證沒錯。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