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貴陽罰站記 (04) 野餐預備篇


抵達貴陽的第三天,照例還是去看守所分所報到。

這一天倒是參觀了有趣的東西:


就是以上這兩圖的吃電大怪獸。這東西是用來處理排放廢氣的循環系統,所以別說人家不重視環保了,人家該做的還是有做。

至於為什麼叫吃電大怪獸?因為這一「隻」一個月的電費就是一萬多RMB,其實也是沉重的負擔。



如前所述,從這天起,我們就被放生,自己去看守所食堂用餐了。

這裡的食堂,共有兩層,兩層都有不同的攤位。根據當地更生人的說法,二樓比較好吃,所以我們就直奔二樓囉。

如圖所示,二樓共有五個攤位。最右邊的重慶麻辣燙似乎不好對付,所以是直接跳過。我通常是點川黔小炒和滷水燒臘。

這裡的付費大概有三種方式:
第一種是本地員工直接刷狗牌,然後系統會直接去薪資帳戶中扣款。本更生人沒有當地狗牌,所以直接跳過。

第二種是外來人士以微信支付來付款,因為我也沒有微信支付,也只能投降。

第三種還是傳統的現金付費。不過不找零,得事先準備零錢。這一天因為我身上都是大鈔,只好請隨行的更生人夥伴幫忙用微信支付先墊,實在是滿不好意思的。

第一次來這裡點餐,所以單純點了三道青菜,小試一下腸胃。(算是一種試毒的概念)

結果是:安全過關。(其實本教主大陸去過也幾十趟了,腸胃也沒那麼脆弱就是了)

當然,茶尋味早就在一旁護駕了(笑)


然後不知不覺一天的罰站就結束了,回去的時候又是看到美麗的貴州山色。
(雖說天無三日晴,但我們這次去運氣很好,基本上沒怎麼下雨,所以可慢慢欣賞風景)

這一天已經是星期五了,所以我們這幾個來罰站的更生人預謀(笑)周末要去附近的名勝野餐,所以就去飯店附近的麵包店尋找隔天的餐點。

剛好在飯店左手方向有個看起來頗精緻的麵包店,不過我們沒有打算馬上進去,而是先去逛逛、用個晚餐後再回來光顧。
這是麵包店前的街景,一樣是非常安詳寧靜,真的有與世隔絕的感覺。

(這張是直接穿越馬路拍的,好孩子不要學啊)

這一天的晚餐,又是回到了蘭州牛肉拉麵,於是我點了三種牛肉餃的第二種:牛肉燴餃。

看到燴這個字,我直覺認為這是在餃子上淋上很多湯汁(牛肉湯?)的一種吃法。沒想到,就像是加了米粉的湯餃,稍稍有點意外。

不過,這個燴餃其實也不錯啦。

同樣地,為了隔天的野餐,我們也去了附近的超市逛逛,尋找一下有沒有甚麼不錯的零食。

結果來到花生區,才發現這裡完全找不到麻辣花生....。奇怪了,這裡不是很會吃辣嗎?怎麼不流行吃麻辣花生哩?好失望!



飲料的話,大致就是這些品牌,當然是看不到茶尋味的...(泣)

逛了一圈後,我們又回到了剛才那家麵包店。

運氣很好的是,原本這家麵包店要在七點打烊的(鄉下商店的特徵就是早關門,日本也一樣),但剛好遇到一個訂做蛋糕的客人的蛋糕還沒完成,他們就臨時延長營業時間了。所以沒料到七點就關門的我們還是有機會進去購買。

不過也是因為即將打烊了,店裡剩下的麵包並不多,大致上只能有甚麼拿甚麼了。

採購完後,我們就各自回去飯店休息,預備迎接隔天的行程。

至於隔天我們去的是甚麼名勝?且容我在這裡賣個關子....。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