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8日 星期一

貴陽罰站記 (08) 天星橋後篇/陡坡塘篇


天星洞出口有個小小的涼亭,因此我們就在此處稍事休息,順便欣賞一下風景。

然後再幫茶尋味打一下卡(笑)

涼亭的一端是個小賣店,自然是沒有賣茶尋味,只好用實際行動抗議一下XD



從涼亭下走,就是通往流經這附近的溪邊。

從溪邊回頭遙望剛才的石橋,也很美麗

溪邊水流湍急,看起來也壯麗

沿著溪邊走都是這種上上下下的石階

偶爾也會出現這人工做的石門

繼續走下去,慢慢又出現了因為溪面段差所形成的小瀑布。

這裡的瀑布雖小,仍然很漂亮,照例也要打個卡。

再往前走,才知道原來我們即將走到僅次於黃果樹大瀑布、同樣有名的銀鏈墜潭瀑布

這個銀鏈墜潭瀑布,就在這石階往下之處

雖然不是很高,但這瀑布也很壯闊美麗對吧?


當然,這裡也要茶尋味打卡一下 ^^

順便也給大家看一下銀鏈墜潭的實際影像,體會看看水花飛濺的樣子是不是就像銀鏈?





繼續往下走,用比較寬的視角來看這個瀑布,也是很漂亮~


離開銀鍊墜潭後,又要經過一到狹壁窄路,這種不知道要逼死誰的小路,又讓我想到了張無忌(笑)。

到了這裡,溪面也變窄了起來,於是再度見到溪水湍急奔流的樣子。

一路走過來,溪水山谷的景象都會讓人忍不住想要按下相機快門多拍幾張。

繼續走下去,發覺這裡竟然有個小纜車可以搭乘,此刻才下午三點左右,還在營運時間內,當然要搭搭看囉。

搭乘一次是人民幣10元,還算可以接受的價格。(相對於直升機搭乘一次要7、800人民幣,這價格很親民了w)

這是纜車的搭車處,跟某動物園裡的纜車神似,但比較簡陋。
纜車本身不大,一台只能搭兩個人,而我們一行人人數是單數,所以我就很幸運的獨自搭乘一台。

底下則是實際搭乘纜車、觀看纜車下風景的樣子,也請大家參考一下:




大約五六分鐘,纜車就到終點
(大家看過不少茶尋味打卡的畫面了才對,但應該是沒看過搭纜車的茶尋味吧?XD)

搭乘完纜車後,就到了天星橋園區的出口。這裡有個用途不明的水車,還挺有趣的。

天星橋園區的出口處可能因為路寬限制的關係,大巴士進不來,所以得先搭乘一個轉乘車(當地稱為擺渡車),去到大巴士停車場,才能前往下一個園區。

到了大巴士搭乘區後,不意外地又看到了各式小販,賣著貴州產的水果、穀物。

小販聚集處的對面,又是一個民俗博物館。我們還是因為時間有限的理由,沒有進去參觀。

候車區的另外一邊,又是個很大的池塘,這次就沒有噴泉煞風景了,看起來就好多了。

最後我們搭著專用巴士來到的黃果樹大瀑布的第三個區域陡坡塘。

這個園區很明顯地比前面的黃果樹大瀑布與天星橋園區小了很多。

差不多進入園區大約五分鐘,就能看到這個陡坡塘瀑布了。

這是陡坡塘瀑布往下游方向看過去的樣子。

然後我們在陡坡塘瀑布園區之外的休息區買了一點當地水果來解饞一下,休息片刻後,終於結束這一天的行程搭車回去飯店。

回到飯店,又歇息了片刻,再度出門用晚餐

運氣很好地,來到這裡後第一次在街上遇見公車,特別留影紀念 XD

另外不知何故,這裡的美食街很愛放這個大數據座椅,看起來是很有趣沒錯,但其實不好做啊。

會到旅館後,開始趕某重奏團的近期音樂會用譜。

其實有點分不清我是來這裡到底是來罰站,還是來這裡閉關抄譜了(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