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圍棋大使阿花向前行(2)


譯自NHK圍棋講座「圍棋大使阿花向前行」(3)

我最敬愛的女流最強賽冠軍!

去年,我的手帕交萬波奈穗(女流最強賽頭銜擁有者)結婚了(對象是伊田篤史八段)。現在在圍棋界中,不管我去到哪裡,都會有人問我「今天你的搭檔怎麼沒來?」,我們的交情有多好,可見一般。但一開始時,我們只是在電視錄影或活動中遇到會打個招呼的點頭之交程度。

對我來說,心中是這麼想的:「我是從不同業界(演藝圈)來的新人,甚麼規矩都不懂,還是等棋士老師們來問我話時,再回答比較好(不要亂說話)」,所以想辦法讓自己低調一點,沒想到反而是讓萬波女士認為我是「藝人好可怕喔,好難交談」的人。真不好意思,這是我的錯(笑)。

但在我們認識兩年左右,雙方的誤解冰釋,而且也可能因為我們雙方都具有很會喝酒的共通特技(笑),於是就用難以想像之快的速度變成了超級好友。在去年萬波女士的婚禮上,男方和女方各要從親戚與朋友中挑一人出來當伴郎伴娘,我就被萬波女士選出來當伴娘了。

阿萬真的很謝謝你啊。當你看到我寫的這封「情書」時,記得跟我連絡一下喔。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篇文章怎麼到處沒頭沒腦的很沒條理,但多少還是感覺得到我們倆到底有多好吧?(笑)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