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超前佈署

 忍不住要在這裡寫一下,雖然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大家知道韻順暢片嗎?國內有些謎樣(笑)的古典CD品牌其實都是他們代理的。好比替賴神出版晚期錄音的日本發燒唱片公司Camerata就是他們代理的。

我大概是當兵前後才知道他們也有門市部(那是另外一些壞朋友帶我去的故事,這裡就不多說了),而且就位在雙連捷運站旁的菜市場中的民宅中,可以說是不起眼到了極點(不信大家可以自己去股溝妹查看看),真正是「高手藏於民間」 XD

他們家代理的唱片,有個特徵就是一定會有比起一般的側邊標題多很多的中文介紹。介紹文看起來都是它們王老闆自己寫的樣子,雖然通常正確率只有87%,但應該還是比很多快篩試劑準確的多,畢竟其內容通常是直接從CD的內頁解說翻過來的。通常那錯的13%中又有8.7%是錯字,剩下的是誤解或錯譯,大致上無傷大雅。不管怎樣,能維持這樣寫介紹文熱情的唱片行,國內可能也僅剩他們一家了。

王老闆雖然年紀不輕,卻有顆很早就開始活用電子商務的年輕之心。所以除了早早就把自己公司的官網架了起來,這幾年也申請了臉書帳號,使用色情...ㄟ,是社群網路來推銷自家的唱片。單純申請臉書帳號未必會有人注意,王老闆更是主動出擊,只是與音樂相關的人,他都會申請來加好友,只不過會不會被人當作是來詐騙的?這就不得而知了...。

於是本教主雖然不是真的和音樂有甚麼關係,但可能是一天到晚貼樂器照片、敗家成果與開箱文,終於也被王老闆注意到,加了臉友,也就會固定看到他非常勤快發的葉佩雯。



王老闆的葉佩雯並不是夜市叫賣的形式,而是把特殊日子當作主題,再切入適當的自家唱片來推銷,這點讓人也很有好感。比如說,3/31日是大巴哈的生日,他就會先寫一段關於大巴哈生平的介紹文,然後再貼幾張自家代理的大巴哈錄音,最後再附上購買的連結,非常自然合理。

今天呢,本教主就剛好看到了他寫的葉佩雯。內容是莫札特鋼琴奏鳴曲的木管四重奏版。莫札特的作品其實很多人改編,但是木管重奏板就比較少見,這是吸引本教主的第一點。再來平平是木管四重奏,也可能是長笛、雙簧管、法國號、低音管的微妙組合;但他介紹的這張錄音,還是標準的雙簧管、單簧管、法國號、低音管的組合,這就更加分了。接著看下去,灌錄這個錄音的木管四重奏中的單簧管演奏家,竟然是去年才過世的王兄(女王之兄)沃夫岡.梅耶(Wolfgang Meyer),這可就是致命一擊了(笑)。看到葉佩雯特別強調這點,我就毫無懷疑,立刻點選連結準備上網購入。

圖文不符之教主認為的木管四重奏🤣🤣🤣

到了這裡,本教主才發現:啊,原來韻順的線上商店是架在PxHome的平台上。問題是,本教主好像從來每有在這個平台上買過東西。趕快打開自己怕年老癡呆而做的帳密表確認過一次,也真的從沒有P社的帳號----這到底是它們的問題,還是本教主的問題啊?(笑)

只好趕快建了一個,然後考慮到超過X元就可以免運費,又順手多買了幾張。結帳時發現還可以用信用卡紅利直接抵帳,頗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總之,最後只花了十元台票就把這幾張結清了(看樣子無論如何不能全部都用紅利抵帳的樣子,所以還是有個十元要付掉)。看看線上商店的出貨通知寫說預計4/10左右到貨,雖然覺得有點久,但看在沒花甚麼錢的份上,多等個幾天也無所謂。

下單完成後,我就去做別的事了。隔了沒多久,手機就響了起來...。剛好本教主在日本的情人(?)早上說要寄給我的東西今天會抵達,我就猜是日本情人(??)委託的快遞打來的,沒想到接起來一聽,是個略帶鄉土味的阿北的聲音:

「請問是黃先生嗎?」

「我是」

「你是不是剛才在PxHome上訂了唱片?」

「是」

「好,是這樣齁,我是韻順王先生。府上是大樓嗎?有沒有管理員在?」

「沒有,我很窮,住不起豪宅...」

「這樣啊,那家裡有沒有人在?」

「有,請問是...」

「喔,我想說今天下班沒事,等下就親自把唱片送去府上...」

「OK(假裝鎮定掩飾內心的激動),隨時都有人在,如果晚一點的話,我本人也會在。」

換句話說,王老闆要親自送貨給我!現在電子商務為了強調服務與時效性,大家都推出了甚麼N小時到貨之類的快送服務,但一般都是出現在食品上。買個CD,卻有即時送貨到府的服務,恐怕是前所未聞。雖然我猜他是為了節省運費,但心中的感動還是難以言喻,當然要寫下來紀念囉!

是為文!

後記:

*結果一個禮拜前就說已經記給我的日本愛人定情信物,到今天還是沒有寄到。
*王老闆親自送來本館時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