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110)


週刊碁2018年06/18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15

[壽司很好吃,也很令人害怕]

Q:我是上國中之後開始學圍棋,但還不到可以在圍棋比賽中獲勝的程度。社團的指導老師,常常會帶著日本棋院出的棋書來,當圍棋社有活動的日子,也會帶著週刊碁來;但這些對我來說都太難了,所以就只有在看「煩惱天國」這個專欄。

我覺得去迴轉壽司店把肚子吃得飽飽的,才會有幸福感存在。不知道趙老師是在甚麼時候才會有奢華的幸福感覺呢?

~歧阜縣 S.A 14歲 學生



A:就在不久前,我家附近開了一家迴轉壽司店。壽司一盤一百元(日圓)在軌道上轉來轉去。一開始我也偶爾會去吃。裡面的客人大致都是帶著家人或著是一群朋友一起來的。我看起來,不僅是S老弟你,所有的人都吃得很幸福的樣子。

這家店啊,對我個人來說,就是飯的部份與料的部份相比大多了,這讓我有點不滿。哎,不過反正去那裏就是一口一口喝著小酒、享受大家都很幸福的氣氛。沒錯,我就是覺得這個瞬間是最奢華的幸福感。

說到迴轉壽司,以前通常會根據盤子上的花紋來決定價錢。記得價格是分成100元~500元(日圓)這幾種吧。這種玩法其實很殘酷。因為對小孩而言,單純就是去吃他們想吃的東西而已,完全跟盤子上的花紋沒關係。但是父母可就很在意了。只好一直說著這個盤子花紋比較好看、來吃這種花紋(最便宜的)的壽司、這種圖樣的盤子裝的才是好吃的壽司之類的謊話(笑)。

但我家附近的迴轉壽司店,則是全部都是一百元的價格。所以不論是爸爸或媽媽,都會覺得很幸福。因為完全不需要盯著盤子的花紋來吃壽司。用盤子的花紋來定價格真的是邪門歪道,這樣會害別人家庭分裂啊。

我自己也超級喜歡吃壽司。尤其是喜歡吃小鰭魚與鮪魚的生魚片,不過有99%的狀況下不會覺得好吃。

然後就在一兩週前,可讓我找到了。那時去打高爾夫卻因為下雨中止,偶然走進去的一家壽司店,卻是給我很大的驚喜。他們的小鰭魚與鮪魚生魚片都是超級好吃啊!

我就決定,下次再遇到下雨不能打高爾夫球時,我也要再度前去那家壽司店吃東西。

但我常在想第一次去吃都會覺得很高興....,這也許也是一種不幸吧?我雖然決定要再去那家壽司店,卻覺得第二次的壽司會很可怕。畢竟魚也是一種生物,沒人知道是不是每一條魚都一樣好吃。蕎麥麵店也是這樣。就算找到了一家好吃的蕎麥麵,第二次去吃都會覺得變難吃。畢竟火候的調整和氣溫、溼度等因素只要稍微變一點,味道就會差很多了。

這就讓我越想越覺得恐怖。下次再去那家壽司店時,會有一種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感覺。

而且那家壽司店的價位又稍微有點貴,因為它也不是平價的迴轉壽司店。只不過也不是非常非常貴的店。差不多就是高爾夫球賽中止的話,剛好還去得起的感覺。

S老弟,不知道第二次去吃變難吃的話該怎麼辦啊?因為接下來也是梅雨季節了。這真的讓我好害怕啊。

下次去吃如果好吃的話,又是另外一種可怕。因為頻繁去吃那家壽司店的話,本錢可能要很粗啊。

所以我覺得梅雨季一直下雨很討厭,但不下雨的梅雨季也很糟糕。希望梅雨下的剛剛好是最好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