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煩惱天國(113)


週刊碁2018年07/09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18

[這一定是尊夫人的愛!]

Q:我三年前生了一場病,所以有了少吃卡路里或脂肪的飲食限制。對這樣的飲食限制雖然不會讓我覺得不方便,卻有個另外讓我覺得有點困擾的事情出現了,原因發生在我太太身上。我太太明明有在醫院接受了營養師的料理調理指導,卻不知何故作出高熱量的食物的次數比我生病前增多了。她會說:「你喜歡吃炸豬排對吧?多吃一點比較好」,然後把豬排端上餐桌的機會變得更多。其實醫師是跟我說以魚類為中心來當作我的主食,但現在我太太都只做一般的肉食料理...。像這樣吃的都是超過指定卡路里數值的餐點,就讓我很擔心我的身體會不會出問題。順便說一下,我可是沒有保甚麼高額壽險的。不知道趙老師的見解為何?

~宮崎縣 U.H 46歲 公務員



A:如果你有保高額壽險的話,你這困擾就不是我可以回答的問題了。因為這毫無疑問會是一般社會大眾都知道、最好的狗仔節目或八卦雜誌的「那種」爆點了。然後您的投稿內容也全部都很合理了。

但根據U先生你寫的內容來看,顯然是沒有保高額壽險吧?所以「那個」的可能性就相當低了。雖然也有可能夫人在U先生您不知道的地方偷偷簽了甚麼險,但要真是這樣我也不用再講下去,我也沒辦法再分析下去了。所以基本上,我就姑且相信U先生你說的都是對的,這樣才能回答下去了。

不過,這件事可以花費相當多時間才能推導出結論。我就直接了當說了,尊夫人其實是非常非常愛著U先生你的。U先生雖然你很擔心她是不是很期盼你去死,但其實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如果要講到營養均衡的話,一定是醫院餐最好。因為那是考慮到各種疾病與症狀做出來的餐點。不過,醫院餐很難吃啊。我想絕對是找不到會說醫院餐好吃的人吧。

所以如果現在尊夫人要是在家中端出類似醫院餐的東西出來的話,你會覺得怎麼樣?應該就不只是身體覺得有病而已,而是連心理上都覺得很痛苦了吧。我想尊夫人就是害怕您在精神上都會受挫。遇到這種狀況時,唯一的特效藥就只有好吃的餐點了。我可以想像尊夫人一定是這麼思考的。

那你說病情該怎麼辦呢?

就算熱量超過一點,也還是要讓丈夫的心理豐潤起來為最優先要務,這就是尊夫人對您的愛。如果U先生您的身體完全健康之後,我猜她就會每天端出像醫院餐那樣的料理了。尊夫人這用情好深啊。

尊夫人的目的是,提供一個比熱量更重要、帶給你求生意志的料理。從這樣的角度來看,這次你投稿的內容看起來也完全的合情合理了。

以上,我希望是可以這麼解釋的(笑)。畢竟俗語說病由心生,就應該由心來醫。不過,這都是我的推理,對不對就不知道了。因為,在正直之心中,就會有這樣的想法。總之,我強烈的祝福U先生可以幸福健康。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