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謎片見聞記

今天下午在看DVD,債一剛睡醒也跑來湊熱鬧。


債一: 債務人,你在看甚麼?


我: 我在看音樂會。


債一: 債務人,那你怎麼會有這個DVD?


我: 去血汗商店買的啊...


債一: 是喔,不是你在上面演出嗎?


我: 不是...(三條線)


債一: 那你去過那裏嗎?


我: 沒有耶。(抱歉喔,債務人賺得不夠,買不起去松本的車票和門票...)


債一: 那,那個電視裡看起來很兇的怪叔叔在吹甚麼啊?


我: ...(無言。心中OS: 那是Karl Leister! 不過說了也聽不懂...還是裝傻)


話說回來,Frank Martin's Concerto for 7 Wind Instruments, Timpani, Percussion & Strings真是非常精采。不過我別說上台演出了,連聽都是第一次聽呢。(汗)


獨奏是工藤重典、宮本文昭、Karl Leister、吉田將、Radek Baborak、Tim Morrison (BSO)、山本浩一郎(Seattle SO)。指揮是小澤征爾。


是的,這個陣容一看就知道是齋藤紀念管弦樂團。2003年的演出。


另外一首曲子是布魯克納第七號。作曲家為了紀念華格納,第二樂章中特別端出五把華格納低音號(Wagner Tuba),於是第一樂章頻頻打瞌睡的Baborak終於在此醒來大顯身手。只不過,真不知道要從哪裡弄來這麼多把樂器啊?


值得注意的是,負責調音的宮本文昭是用音叉而不是調音器來調音的。只見他一手拿著音叉,一手吹出調音的A,真是相當有趣...。


另外還有一件很有趣的事,節目單上的各聲部演出名單,不是照首席或一二部的次序,也不是英文字母序,一見之下幾乎所有的首席都被排在名單的最後面,讓人一頭霧水。經過江戶川吐奶花了三十秒解析以後,才知道這是照姓氏的五十音序,真是標新立異啊!


小澤這一年「才」68歲,雖只比凶狠的怪叔叔大兩歲,不過看起來是後者比較有精神。後者坐在台上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旁邊出聲不多的第三部為了凸顯其存在感,總是在怪叔叔獨奏時,手指也比出同樣的指法,練習對嘴功夫 XD


不過,第二部的鈴木豐人果然不愧是Leister的得意弟子,很多第二部的獨奏野吹得有聲有色。

總之,我是看得非常津津有味。不過債一、債二早就無聊至極,開始打哈欠。債一還頻頻問: 怎樣? 債務人? 還要演多久? 該換我看25台(幼幼台)了吧?


(唉,就是怕你們無聊,才挑午睡的時間看。誰叫妳們這麼快就起床...)



這就是拎北在看的片子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