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

世界第一簡單明瞭打譜集系列---謝依旻之碁(02) 

梅澤由香里女流棋聖(當時)

 

梅澤姊的棋,給我有平衡感非常好的的印象。但這是我第一次和她在挑戰賽碰頭(第十三期女流棋聖戰),所以和她的對局數並不是太多。

 

數年前,我在梅澤姊獲得女流棋聖那一屆的四強戰中與她對上,但那一局棋中我不僅實地不夠,棋型也相當薄弱,簡直找不到一處下得好的地方。

 

所以,在這一次的挑戰賽中,我是以不要重複過去問題的心情來挑戰的。

 

度過對局前後的方式

 

我在東京有對局的前一天時,都會抱持著去做想做之事的態度。

 

如果想要練棋時,就打譜或是做做詰棋;有時也會為了轉換心情,而去公園散步。但是偶爾也會有自己一個人整天躲在房間裡睡一整天,然後反而晚上睡不著的情形。於是,最近都會盡量找些甚麼活動來做,以避免這個問題。

 

我是對局前一天晚上一緊張就睡不著覺的人,所以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之間一定會上床躺好,但還是會常常睡不好。如果大家有甚麼解決這個問題的好方法,請務必要告訴我啊(笑)。

 

如果是去到關西,或是因為頭銜賽而去到外縣市對局時,常常都會在房間裡悠閒地度過。比如說看看電視、或聽聽音樂。當然,也會解解詰棋喔。

 

對局之後,如果太累,就會立刻回家。要是那時還睡不著的話,就會上上網或看看電視。

 

但如果還有體力的話,也會跑去跳舞。我認為這是轉換心情的最好方法呢。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