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

東京再度敗家報告2011(10)完 首片合成簧片


九月二十一日,我起了個大早,一面吃著前一天晚上在樓下便利商店買的麵包與牛奶,一面打開電視與電腦關心颱風的動向,看看我這一天到底回不回的了家。從氣象圖來看,這個十五號颱風仍然來勢洶洶,一路沿著日本太平洋方向的海岸線北上,而且預期下午五點左右就會經過東京,而我的飛機正是下午五點半左右要起飛…。查了航空公司(這次坐的飛機是「阿娜」=全日空)的網站,上面寫了一大堆日本國內線停飛的訊息,但飛台灣的各航班仍然顯示的是照常起飛。探頭看看窗外,好像風雨並不大,想想還是先去成田機場現場瞧瞧,萬一停飛航空公司應該也會有所補償。但也是因為感覺起來風雨不大,心中起僥倖的念頭,於是決定利用這最後的半天早上,再次殺去銀座Yamaha,把前天沒買的Ferling練習曲薩克斯版買回家。


我很快地辦理完退房手續,並且將行李暫寄在飯店櫃檯,然後就三步併成五步跑出飯店,做最後的衝刺。出飯店之時,風雨還不大,但我到達銀座車站時,風雨卻明顯變強了不少;不過這樣程度的風雨,是還不足以動搖瘋狂敗家者的決心。


走入Yamaha之後,很快的把雲井雅人這張唱片找到(幸好還未賣出),趕快拿去櫃台結帳。看看時間還早,於是再度跑上四樓管樂器賣場,想要再買些三號半的竹片(是的,Yamaha的竹片也有零賣)。這時,我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竹片櫃上貼著「本店販售之Legere竹片硬度與其他廠商竹片硬度的對照表」——意思就是,Yamaha也有賣Legere囉?前天竟然沒有發現,真是該死!


此刻已顧不得懊悔,馬上問可愛的店員小姐:「你們有賣Legere的竹片?」


店員小姐理直氣壯的回答:「是啊,就在那個抽屜裡面,請自行挑選。」邊說邊指著我身前下方的櫃子抽屜。


我打開來一看,果然裡面有Legere的豎笛竹片,而且除了標準豎笛使用的以外,也有降E調用的。但降E調號數不全,只有3又3/4號。標準豎笛用的除了Standard外,也有Quebec與Signature。可惜的是,剛好3號半的只剩Signature一片。但對我來說,找了三天都找不到適合的合成竹片,此時能有一片出現,已經像是天上掉下來的恩典了,總算不枉冒著颱風前來啊。


為了後續作打算,結帳之時我順便問問可愛的店員小姐:「你們櫃子上貼的那個竹片硬度對照表,可否讓我拍張照片作為參考?」


店員小姐想了一想:「其實這個表應該是從網路上抓下來的…我找找看,直接印一張給您好了」


說完,店員小姐跑進辦公室,找出一本詳細的型錄,裡面就有這張對照表,旁邊還有一張開發者Guy Legere的解說,然後問我:「我幫您印這兩張好嗎?」


「當然好!」


然後,店員小姐又跑回辦公室去影印。出來以後,我差點眼淚沒有掉下來,原來她是用彩色影印的方式印的呢。這一趟真是不虛此行啊。這些資料後續如果有空,我會跟Legere竹片的使用心得一起整理出來,就請大家期待一下囉。


從銀座回到新宿時,已經下午一點出頭了。我原本預定坐兩點半的Narita Express去成田,但此刻的風雨已經大到雨傘有點撐不住了,立刻當機立斷跑去車站的售票口說要換票,改坐兩點的車過去。換完票,回了飯店領出行李,再度走向新宿車站時,我的旅行專用「小摺(傘)」終於禁不住大風大雨的摧殘,在離車站還有一個紅綠燈口前陣亡——完全折斷。


好不容易走進車站,進入月台。離開車時間還有十來分鐘,無聊之餘,隨手拍了一張新宿南口時代廣場(高島屋)的照片,當作臨去前最後的紀念。


無聊中拍下的無意義月台照片:高島屋百貨公司。這棟大樓右手邊就是紀伊國屋的新宿南口店(照片外),往左手邊走就是Tower的新宿分店。這一帶簡直就是敗家者的聖地。


到了成田機場後,時間尚早,理所當然地又在機場裡新開的書店閒逛。我在這裡又手癢買了本介紹「阿媽爽」購物的雜誌,然後才心滿意足的準備登機(從原本不打算買書開始,到最後越買越多。足見敗家者的事前計畫不具任何意義)。


其實到此為止,航空公司和機場方面都不曾宣布過任何要停飛的消息,所以我是以半信半疑的態度上了飛機。但就坐之後,才覺得這個颱風威力之強,遠遠超乎想像,連吾友高尾紳路九段大人(自己攀的關係)都說:「這是我有記憶三十多年以來,從未有過的颱風」。飛機在停機坪上,根本是被風吹的動盪不止,大約跟在空中遇到超級亂流的感覺沒啥不同。妙的是,過了預定起飛的五點半之後,機長突然宣布:「由於臨時有乘客放棄搭乘,我們要幫他卸下行李,所以起飛時間會稍微延誤。」


又過了十五分鐘後,機長再度宣布:「如大家所感受到的一樣,現在風雨很大,塔臺已經禁止所有飛機起降,所以我們現在也只能在此等待,至於要等到甚麼時候,現在沒辦法預測…」。


就這樣等了五十分鐘後,風雨雖然並未減小多少,但塔臺卻開放飛機起飛了。於是我就在大風大雨之中,飛離了日本。應該沒有幾人能有這樣穿過暴風雨飛行的經驗吧?也算是我人生四十年中,值得記上一筆的事呢。(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