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世界第一簡單明瞭打譜集系列---謝依旻之碁(03)


跳舞

 

從我知道跳舞的趣味開始,至今已經將近四年了。當我在電視上看到歌手的伴舞群在跳舞時,直覺:「真是太酷了~」,就是我認識跳舞的契機。

 

由於我自己也想要跳跳看,就在網路上尋找教嘻哈舞(Hip-Hop)的教室,然後開始加入學習。一開始的時候,是一週去跳兩次。現在雖然也常常去跳,但忙起來時就沒法跳了。這正是我比賽慢慢增加的證據,雖然是覺得很感激啦…。

 

由於嘻哈舞是自由跳舞的風格,所以跳起來特別開心。而且可以充分活動到身體,也可以說是很好的運動。如果時間允許的話,希望可以盡量樂在其中呢。

 

 

林子淵七段

 

說到林子淵哥,常常在林海峰老師的研究會上接受他的快棋指導。這次的NHK盃賽(第五十五屆第一輪)中,老實說我從沒想過可以贏他。

 

這次雖然是我第一次參加NHK盃,不過卻不會很緊張呢。

 

 

矢代久美子女流本因坊(當時)

 

我和矢代姊在女流本因坊挑戰賽前已經下過好多局了。雖然結果全部都是我贏,但內容上幾乎都是逆轉的棋。矢代姊常常會下我意想之外的著手,這就是她給我的最大印象。

 

在這次的女流本因坊挑戰賽中,三局也都是逆轉獲勝的棋。特別是這第三局,從中盤到我開始讀秒之時都還是形勢不妙,當時正愁該如何是好呢。

 

雖然還是奇蹟地逆轉成功,但至今還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唐奕二段

 

唐奕小姐是比我大一歲的強力中國女性棋士。她平常就有好好研究佈局,所以佈局階段幾乎都不花時間思考。

 

在我剛升上職業棋士左右,曾在練習棋時完敗給她,所以下本局(第一屆遠洋地產盃)時也毫無自信可言。結果贏了之後連自己都嚇了一跳,終於增強了一點自信。

 

我想今後也會常常和她對戰吧?她的年歲既和我相近、棋力又相當高強,可以說是我特別不想輸掉的對手。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