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東京再度敗家報告2011(09) 暴風雨前的寧靜


免費雜誌「Poco a Poco」剛好本期也在介紹石森樂器,所以我就順便動用高檔掃描器把他們拍的其中一張掃描下來。這張照片正是石森樂器一樓櫃台的模樣,雖然不是很清楚,但依稀可以看見一位金髮辣妹站在櫃檯和客人應對的樣子,而且這位辣妹還不是我看到的那兩位哩,顯然他們店裡雇用的是辣妹軍團吧。



離開石森樂器之前,剛好之前那位看起來有點專業的男店員回來了。於是我把此行最想問的問題再度拋出來問他:「請問,你們這裡有賣Forestone的塑膠竹片嗎?」


男店員:「您說是合成竹片嗎?很抱歉,我們只有賣Legere牌而已耶…」


我一面內心立刻大喊:「甚麼,竟然有Legere?沒魚蝦也好,當然要買!」一面強作鎮定問道:「那你們有哪些硬度的Legere豎笛竹片?」


「這個嘛…」店員開始翻箱倒櫃,似乎想幫我找個滿意的答案出來。然而三分鐘後,還是回到殘酷的現實中。店員說:


「不好意思,豎笛的Legere竹片也賣完了,只剩薩克斯風的了…」


唉,薩克斯風與豎笛的人氣相差之大,真是走到哪裡都一樣。


回到新宿之後,看看時間還不到六點,決定把握最後的機會去島村樂器瞧瞧。(這次簡直就像是樂器店之旅啊)。


島村樂器其實也是連鎖樂器店。在新宿的其中一家分店根本就在台灣旅客最常去的新宿王子飯店樓上(也就是在傳說中的歌舞伎町隔壁),距離我住的華盛頓飯店也不遠。更重要的是,它也是Forestone官網上推薦的店家之一。於是我便將最後的希望都賭在這家店了。


由於我自己也曾經在新宿王子飯店住過相當長的時間(一個月以上),幾乎是閉著眼睛都能走到那裏。但距離我上一次去島村樂器,恐怕已經接近七、八年了。走進去一看,果然店內的裝潢和我當年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但由於這家店不大(就是塞在西武系的百貨公司PePe樓上一角),所以很快就找到了它們放竹片的展示櫃。令我驚訝的是,上面擺得滿滿都是Legere竹片。於是我馬上把店員叫來問話:


「請問,你們不是有代理Forestone的竹片嗎?怎麼只有Legere的竹片呢?」


中年店員回答:「Forestone嗎?我不知道耶,應該要特別訂才有吧?小店就只有Legere的竹片了說…」


「這樣喔…那我看你們這裡擺的Legere竹片中,薩克斯風用的很齊全,但豎笛用的最厚只有3又1/4號,還有沒有更厚的?」我開始試著尋求替代方案了。


店員答曰:「小店有的庫存,通通都擺在這兒了,所以這裡沒有就等於沒有囉。」


竟然是這樣的結果,簡直比甚麼都沒有賣還令我生氣。不過,島村樂器雖然合成竹片就只有這些,但其他正常的竹片還是有賣。仔細想想這可能是我在東京血拚的最後一天了,決定還是買個3號半的竹片回去配新買的Masters吹嘴。由於幾乎日本的樂器店都有零賣竹片,所以可以任意挑幾片我想要的竹片來買。但現在凡德倫牌的竹片為了防潮發霉,每一片都加上一層類似餅乾袋的包裝,即便可以一片片零買,還是有抽中「奧炮」的風險。所以我最後還是挑了Rico的Evolution回家。


離開島村樂器後,真是腿酸腳麻了。只好先回飯店一趟,順便把剛剛大採購的戰利品先收拾收拾。休息片刻後,再度披掛上陣,衝向這一天的最後兩個目標:位於新宿南口、高島屋百貨公司旁的紀伊國屋書店與Tower的新宿分店。


新宿南口的紀伊國屋其實也是他們在東京最大的分店,我幾乎每次去日本都會順道來逛逛。但這次去,只是為了前一天沒買到「世界第一簡單明瞭打譜集系列」而去補貨。這裡除了主要常見的棋書外,也擺了最近常看到的「店長1(著名電腦圍棋軟體『天頂之圍棋』的綽號,因為日文中『天頂』發音與『店長』相同)」附在詰棋書中一起販賣,要價3800日幣。但之前都沒仔細看,這一天心血來潮打開第一頁來看,上面竟有「店長3」上市的廣告。


我看到這裡幾乎要昏倒。


於是就開始狂奔至附近幾個電腦大賣場找找看,但就是找不到。(在這之間,赫然發覺曾經叱吒風雲的「Sakuraya」竟然已經關門大吉了,原店面現在改為U牌服飾店了)


此刻天色已晚,雖然找不到,也只好放棄,先去填飽肚子再說。後來回到旅館上網,才知道原來是9/30上市,現在只是先做做宣傳呢。


吃完飯後,我走入了在紀伊國屋附近,就在新宿車站東南口的「巨塔」新宿分店。這家分店雖也是開在百貨公司的樓上,但一樣佔有四層樓的空間,其大小在東京僅次於澀谷店。其中古典與爵士樂的唱片是放在這棟大樓的九樓。我在這裡買了一本作曲家吉松隆的新書「為何『命運』要用c小調來敲門?」。光看書名就很有趣,對不對?有在注意音樂書籍的人應該知道,吉松隆已經出了好幾本古典音樂入門介紹的書,在國內也都有譯本,內容相當簡明易懂,插畫也畫得很好(吉松隆小的時候原本是想當漫畫家的),是很值得欣賞的一系列書籍;這一本則是在介紹各種調性的意義,副題是「以調性來解讀古典音樂」。雖然可以預期國內早晚會有譯本,但我還是決定先睹為快。另外,我在這裡又買了一些CD。最後結帳之時,用掉兩張Tower Records卡,卻又換來了五張…。


出了Tower大門之時,夜色已深;受颱風影響,風雨開始轉強。於是我也就匆匆趕回飯店,準備隔天班師回朝。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