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世界第一簡單明瞭打譜集系列---謝依旻之碁(04) 完


李瑟娥初段

 

李小姐是在韓國獲得好成績的女性棋士,比我小兩歲。總之就是下得非常快,佈局階段幾乎完全沒有在想。應該也是平常就有好好研究了吧。

 

我和她才只下過一局,但我想今後和她的對局數會漸漸增加才是。

 

 

到入段為止的軌跡

 

我是因為哥哥已經在下棋的關係,而從五歲開始學習圍棋。一開始的時候,被哥哥讓二十一子卻還全部都被吃掉,真是相當不甘心。

 

拜某位老師跟我父親說:「這個小孩子如果努力點可能會變得很強」所賜,我開始一個禮拜去四到五次的圍棋教室上課。由於我沒有去上幼稚園,時間上非常充裕,所以可以每天解詰棋呢。

 

在台灣有很多圍棋比賽,所以我也參加了很多比賽。由於可以很頻繁地測試自己的能力,我也就越來越融入圍棋世界之中了。

 

能夠來到日本,是受到林海峰老師很大的影響。因為林老師在日本活躍的新聞在台灣也非常有名,所以我從小就有「要成為職業棋士就要去日本」的朦朧印象。

 

後來成為黃孟正老師的弟子,在十二歲時終於來到日本。最初對於能不能成為職業棋士還真的非常不安呢。

 

成功入段是在第三次職業晉段考試的事。這一次一開始就有了二連敗的最糟開頭。但心裡抱著「如果這邊晉段失敗的話也還有女子晉段考試」的輕鬆心情,是最後順利入段的勝因吧。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