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東京再度敗家報告2011(07) 黃色鬼屋篇


第一天的敗家行程至此,就只剩例行的澀谷Tower參拜了。於是我先到了澀谷車站附近的麥當勞解決了民生問題後,踏進了澀谷Tower大門,此時是晚上八點出頭,離「巨塔」的打烊時間大約還有三小時,仍然有相當充分的時間可以慢慢逛。


澀谷Tower是一棟總共八層樓的建築,就像是一棟唱片百貨公司一樣。其中古典音樂的賣場是在六樓(爵士在五樓),可以選擇搭乘電梯或手扶梯上去。對於已經在外面逛了一天、走路絕對超過一萬步、雙腳已經不聽使喚的我來說,選擇搭電梯才是唯一正解。


如前所說,由於我有Tower的集點卡,於是打算在這裡充分利用一下。掃蕩一輪下來後,共買了三萬日圓左右。若是照平常來算,大約是又折算了2000點左右。但這一天是假日,Tower為了刺激消費,每逢假日點數還會加倍,所以實際上是共換到了4000點(一點等於一日圓)。除此以外,Tower最近還特別發行了Tower Records卡(Record取唱片與紀錄的雙關意義,而且Card還和Record字中的cord相近)。這卡是每消費三千元就可以兌換一張,因此我又拿到了十一張這種卡。這卡的用法很有趣,根據手上擁有不同張數的卡片,可以折算成不同的優惠。只用一張Tower Records的話,可以把消費的集點加倍(平日);用兩張的話,消費金額打九折;用三張的話,則是點數乘以三倍。但一次消費只能使用一種組合,也就是說,如果你單次決定使用打九折的話,即便你手上有再多卡,也是只收兩張。另外,集點的折扣和Tower Records是可以併用的。雖然感覺起來打九折是最實惠,但可能會卡永遠用不完的感覺。事實上,在我離開日本前,手上還有十四張卡。這些卡到明年二月就會過期,如果有人想去日本敗家的話,請務必來找我要卡。


這就是Tower Records卡!


我自己這裡買到的唱片姑且不論,一樣是後續有機會再說。我比較想談的是沒買的或沒買到的唱片。首先要說的是,最近Tower在主打的「The Chicago Symphony Trombones」,共有兩張,顧名思義是1960~70年代芝加哥交響樂團中所有的長號手分別擔任獨奏演出的唱片,感覺起來很是很有歷史意義的唱片,但這兩張唱片是直接從美國輸入進來的,也許直接在亞馬遜美國買會比較便宜。其次就是前面提過的雲井雅人出的薩克斯風練習曲,在這裡竟然沒賣,實在令人相當生氣。


這一天,我是在十點半左右走出Tower。由於「十五號」颱風開始接近日本,從下午開始天氣就轉陰變涼,此時更是開始下起雨來。雨雖不大,但的確造成回家的困難,這一天回到譜代大名家時已經是十二點左右了。雖然我在事先也已先告訴將軍大人,我可能會很晚回去;但他們沒想到我會這麼晚,還以為我是迷路或被綁架了說。(有人會綁架身上都是唱片和書的人嗎?)


隔天,天氣依舊多雲微雨,但將軍大人還是得要打道回府。於是早上我奉命一起幫忙將軍大人的戰利品與譜代大名贈送的日本點心零食打包,我自己也要轉移「本陣」到新宿的飯店,當然也得收拾收拾行李。整理已畢,告別譜代大名與天才小公主之時,已是下午一點了。我自己到達新宿的飯店時,也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左右。


說到這次住的飯店,是以前從來沒住過的華盛頓飯店,這是將軍大人在網路上找到比較便宜卻很有名的旅館,單人房要價五千五百日元。這家飯店位於新宿車站西北方,步行約十分鐘,對血拚來說是相當方便。實際上到了現場,雖說空間是秉持一般日式飯店特色的小,但看看房間內的裝備比起一般出差住的新宿王子新多了,網路的速度也還不錯。即便沒有早餐(飯店一樓就有全家便利商店,買個麵包也很方便)也還是物超所值。要知道新宿王子通常住一晚,可是要一萬一千日圓喔。以下是華盛頓飯店房間的內部照片:


飯店內景之一:電視、網路設備、電熱壺(現在日本人都不敢喝自來水,怕有輻射問題,所以這個電熱壺已經無用武之地)、電熨斗(這個讚)。


飯店內景之二:雖然我訂的是單人房,但現在東京的住房率很低(小於五成),所以免費升級成Twins。


飯店內景之三:衛浴設備。(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稍微有點小,但還是可以看數位電視的顯示器


打量飯店已畢,接下來就要準備去這次最大的重點,石森樂器。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