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高梨聖健極短篇(07) 感動


高梨聖健八段極短篇(十四)


譯自碁世界月刊2011年三月號


感動


聽說業餘棋友們,能夠見到職業棋士時都會覺得很感動。其實,我也是如此。而且,即使我自己當上職業棋士以後,也有見到偶像職業棋士時非常感動的場景。


這是我大約是二、三段時的故事。有一天我在日本棋院的一樓等電梯時,小林覺老師出現了。而且完全沒有其他人,就只有我們兩人。一想到「這是小林覺本人耶!」,全身的血氣就往腦門上衝了。


也許有人會對職業棋士崇拜職業棋士感到驚奇,不過崇拜偶像這件事是不分職業和業餘的。如果真要加上甚麼理由的話,就是我常擺小林覺老師的棋譜而知道他有多強大。而且也因為這樣,崇拜的程度就更深了。還有一點也很重要,就是他的外型真是有夠酷的。當時正是他三十五、六歲的英氣風發呢。(當然,現在也是很帥啦!)


於是,腦門已經脹滿血的我,高興到只能行注目禮而已。因為我是怎樣也不敢主動開口跟偶像說話的。終於,我們走進了電梯,就這樣二樓、三樓爬了上去…。就在想要能夠多待在一起的心情與希望老師能快點靠過來的心情之夾縫間,我一面覺得「快受不了了」一面期待能夠發生些甚麼,簡直就像小女生一樣。就在此時,小林覺老師突然回頭問說:「令弟,是哪一期畢業的?」。大家都知道,我的弟弟是自由車選手,但我已經驚嚇過度了,所以雖然打算回答:「76期」,但我想可能實際上可能沒有真正發出聲音來。結果,小林覺先生留下一句:「這樣啊,請幫我向他轉告請他多多努力,我會替他加油的。」就走出電梯了。這讓我覺得:「老師人真好,不管走到哪裡都這麼酷」。即使電梯只剩下我一人後,我還是驚喜到發抖了一陣子呢。之後,小林覺老師也常邀我參加研究會,並且帶我去吃吃飯喝喝酒,因而受到他不少的照顧。


順帶一提,經過好一陣子後,我跟小林覺老師聊到以前在電梯發生過那樣的故事時,小林覺老師卻已經完全不記得我那感動萬千的插曲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