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東京再度敗家報告2011(03) Forestone槓龜篇


離開譜代大名府上,我和將軍大人就搭車前往東京市區。猶記上次去東京出差時,看見同事選擇了Narita Express的特惠方案,好像挺划算的。這次到成田機場的時候,就特別建議將軍大人要採用這個特惠方案。這個特惠方案是這樣的,只要買Narita Express的來回票,就可將原本應該6000日幣的票價先打折成5500日幣,除此之外,還加贈一張內含1500日圓金額的西瓜卡(Suica,類似國內使用的悠遊卡);由於西瓜卡本身價值500日圓,所以一來一往總共便宜了2500日幣。而且西瓜卡一張在手,就可以任意乘坐各家系統不同的地鐵,真是非常好用,建議各位讀者下次要去東京時可以考慮一下。而我們就是拿著這折扣來的西瓜卡,開始去東京市區敗家。


其實我自己這次去東京逛的目標主要有幾個:本妙寺──這是除了初期幾位本因坊以外的歷代本因坊墓地所在,想要去沾沾仙氣,看看棋力會不會進步。其次就是上面所說的各大樂器行找找合成竹片,順便試試看號稱有獨特設計的Josef牌豎笛。當然,每次必去的各大唱片行還是不會錯過。唯有書店是暫時決定不去看看,因為今年五月買的書還有很多沒有看完。前面說過,將軍大人將要提前回國,而我考慮到血拚方便,決定獨自在東京時改住在市區內的飯店。這第一天血拚的行程,因為還是從譜代大名府上出發,決定還是先去樂器店找找合成竹片,這樣可以不必帶太多東西(樂器)跑來跑去。至於參拜與試樂器就等搬去東京市內的飯店後,血拚比較方便時再說吧。甚麼?不去看看新地標「天空樹」嗎?是的,那也等以後再說吧。


之前得知Fore Stone這家公司的總部就在日本,所以我想去日本應該可以很容易找到Fore Stone的合成竹片才對。今年五月去東京時,由於時間有限,只去了山野樂器找過,但他們豎笛的合成竹片已經賣完,只好帶著遺憾回到台灣。原本我是打算還是先從各大樂器行下手,如果都找不到,再直接殺去Fore Stone公司問問。不料9/19日這天剛好也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敬老節),所以各公司行號也不上班,自然Fore Stone也一樣。也就是說,萬一在樂器行找不到的話,也沒機會去Fore Stone家登門拜訪了。


總之,還是先去樂器行碰碰運氣吧。


由於之前在網路上調查過Fore Stone的代理商除了山野樂器以外,還有位於御茶之水的下倉樂器(其實御茶之水也是日本有名的樂器街之一,例如日本的著名連鎖樂器行「Kurosawa樂器」在那裏也有許多分店)與另外一家很大的連鎖樂器店「島村樂器」(東京市內主要的分店在新宿)。於是我決定就先從御茶之水開始逛起。經過轉乘到達御茶之水後,立刻就直奔下倉樂器。這家樂器店離車站不遠,很容易找到。不過它的管樂器賣場並不像山野或是Yamha那麼大,所以我並不常去。到了他們的管樂器賣場後,立刻開始到處打量Fore Stone的蹤影。然而,這裡有賣的傳統竹片雖然多,像甚麼Rico、Vandoren、Gonzalez的,可以想到的或想不到的品牌型號通通都有,但就是找不到Fore Stone的合成竹片。好吧,那先看看樂器好了。待店裡通通看過後再一起問店員。


下倉樂器賣的豎笛基本上也還是以Buffet與Selmer為大宗,另外也擺了一些Yamaha與Leblanc的樂器。打出來的價格的確也與雜誌上或網路上寫得差不多。此外,在日本樂器行中很流行的名家選定品(某某豎笛家試吹過覺得不錯的樂器或吹嘴,通常就會打上某某豎笛家選定的字樣)與二手樂器(御茶之水的樂器店大都也經營二手樂器的生意)也都不缺。雖然也沒看到Josef或其他比較特別的樂器,但大致上也是應有盡有。而各種樂器的樂譜、相關雜誌以及CD這裡也都看得到。我在這裡就挑了一張三把豎笛加上手風琴的四重奏CD,因為我對這種特殊組合是最沒有抵抗力的,即便不見得真的那麼讚…(他們在阿媽爽上放的MP3長這樣SPICY4,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在這裡逛了一輪後,還是找不到合成竹片,決定不浪費時間,直接抓店員來問問:「聽說你們這邊有賣Fore Stone的竹片,現在有庫存嗎?」


店員:「不好意思,現在沒有。因為他們是要先預約才會出貨的…。」


老實說,我不是很相信這種講法。不過,既然他們沒有現貨,就算問到天荒地老也沒用。還是趕快去下一家看看吧。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