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東京再度敗家報告2011(01) 前言


不知不覺之中,又出現了去東京閒逛的機會。


這個機會怎麼來的不重要,而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四天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這次去幾乎都是可以自由逛街的行程,真是Lucky!


此次出發的時間雖已是九月下旬,照理說東京應該是入秋的微涼天氣,但實際上到達東京當天的氣溫還有攝氏三十幾度,炎熱程度上完全不輸台北。不過隔天開始受到颱風的影響,氣溫才稍微下降,即使如此,也還有二十七度左右,可以說是反常的熱。


我們去的目的地是將軍大人駐東京代表的「譜代大名家」。由於譜代大名本身就會說國語/台語,日本現在的幼兒英語教育又非常興盛,所以他們家中還不滿兩歲的小公主就已經是四聲道(國/台/日/英)發音了,相當有意思。例如她稱呼「譜代大名」與「譜代大名御台所」為「阿罵」、「阿公」,稱呼將軍大人為「咦」;等到問東問西的時候,就會:「那泥(なに)」,使喚眾家人服侍她時會說:「歐伊爹(おいて)」;跟人道別的時候也會說:「吸優(See You)」。回頭看看我家債權人二號兩歲時連國語都還說不好哩,只能說這位小公主是天才。有人說,有良好的環境就自然學習到技能,由此得到驗證。不過,小公主和一般小女生喜好不一樣,不玩洋娃娃,只玩小汽車,這就有點微妙了。


其實譜代大名家中,令人不得不注意的除了有天才小公主以外,還有新電視。在日本政府與各大電視台強力宣傳了一年以後,地上波數位電視終於在今年七月下旬完全取代了傳統的類比電視,所以一般小老百姓除非不看電視,否則不換電視還不行,連帶連家中的天線配件等都得一起換掉,算一算得花費不少銀兩,這說不定也是一種刺激消費、振興經濟的手段吧?


如果仔細看數位電視的畫質,真的是相當精緻細膩,的確有其價值存在。但「有些東西還是保持朦朧美比較好」,畫質太好的結果,下場就是所有藝人臉上的坑坑洞洞一一現出原形(特別以不是走「外貌協會」路線的搞笑藝人最悽慘,幾乎沒有一個臉可以看的)。因此我看所有的女藝人都如臨大敵,每個都是「重裝上陣」,粉底可能厚到可以拿去包餃子。當然,還是有天生麗質的人存在。好比最近為了新電影宣傳而到處上節目的金童玉女森山未來和長澤雅美(森山是不是金童可能需要討論,不過長澤雅美算玉女應該沒有太多爭議吧?),看起來皮膚就還是粉嫩粉嫩,果然「年輕就是本錢」。


雖然在譜代大名家看電視看得很開心,但他們家似乎電腦有點問題,不能上網,也就更別談分享網路了。所以雖然想要把此次日本行拿出來鬼扯的東西很多,但結果還是只能回國之後再吹牛了。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