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東京再度敗家報告2011(02) 民間自有高手篇


說到敗家,將軍大人和我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線。將軍大人理所當然喜歡的是零食、衣服與怪奇書籍/漫畫,不過自從債權人一號、二號紛紛登場後,玩具也開始列入敗家的範圍之中。這次到達東京的第一天,由於才下午四點多,自然不能放過血拚的機會,於是一行人就殺去了最近的「太瘦」(Daiso,著名的100日圓連鎖商店,走進去保證荷包會太瘦。我們去的這家位於練馬區,如大家所知,在台灣也有分店)。


不過,說實話我對百元商店賣的東西不怎麼感興趣,所以大多時候是站在旁邊納涼。譜代大名的「御姬樣」還很好心地跑來問我:「吐奶哥,不買東西嗎?」,我也只能傻笑應付——開玩笑,現在就跳下去敗家,到時候想買的CD不就裝不下了咩。相對地,將軍大人可是一面陪著天才小公主玩,一面開心替債權人一號、二號(以下簡稱債一、債二)採買玩具哩。說到這裡,補充一下天才小公主除了四聲道發音外,還有會使用筷子的特技。反觀我家的債一到了念小一的今年,都還不用筷子呢。


由於債二最近迷上湯瑪士小火車與閃電麥坤,將軍大人只要看到與這兩種東西有關的玩具,眼睛立刻就會亮起來。到後來,連御姬樣都加入幫忙尋找相關玩具。對於女生這種打群體戰的本能,小的我真的只有甘拜下風。(隔天,我們去東京市內自行去敗家時,御姬樣還特別不知道跑去哪裡買了「汽車總動員」的3D故事書──真的要戴3D眼鏡看──進貢給將軍大人呢)除此以外,債一、大御所大人、將軍大人們本來就喜歡的「無嘴貓」、米老鼠、珍珠美人魚…等等相關產品,自然也是不會放過的對象。


到了第二天,就是我們自由活動的行程了。事實上,由於將軍大人公務繁忙,再隔一天就要先回國了,所以這也等於是她唯一可以採買的一天。原本自當把握時間趕快到處逛逛,但是前一天電視看得太晚,這一天實在也爬不起來,直到接近中午我們才出發。出發之前,譜代大名很關心我們,就來問問我們這一天的作戰計畫。將軍大人說她自己打算去去新宿、池袋就好,然後一手指著我說:


「這傢伙可是有備而來,準備大殺四方,連樂器都帶來了說。」


譜代大人一家立刻大吃一驚:「啥?吐奶君你會吹樂器喔?吹的是甚麼樂器?」


「豎…」我正要假裝靦腆地回答時,將軍大人立刻搶答:


「豎笛啦。來,快快把樂器拿出來給人家瞧瞧…」


長官有命,做下屬的當然只有照辦。立刻從行李箱中把樂器拿出,裝起來吹給各位觀眾聽聽。考慮到現場有不滿兩歲的天才小公主在,所以我是蹲著吹的。自從離開「吃飯樂隊」以後,這恐怕是我二十年來第一次蹲著吹樂器吧。當然,這樣很難吹,所以我是隨便吹個音階應應景就收場。應該是吹得太難聽了吧?原本就怕生的天才小公主,更是躲到她媽媽身後不敢出來。這樣的情景有詩為證,正是:


「吐奶海外豎笛響 夜哭小兒不敢吵」


獻醜已畢,譜代大名一家自是免不了要拍個人情掌聲捧場一下,然後繼續閒聊。一向話不多的譜代大名御台所發問:


「這樂器應該不便宜吧?」


「二十年前大約要四萬多台幣。現在的話,我想應該要三、四十萬日幣吧」我小心翼翼地回答。


「二十年前四萬多塊,恐怕要花你一兩個月的薪水吧?還好你不是學小提琴,不然可要上千萬了說」御台所繼續說。不過,由於我是買二手的樂器,還有我那時打工的薪水比他想像中要高,所以實際上是用不著一個月的薪水。然而,子曰:「做人要謙虛」,於是我只是淡淡微笑,沒有特別解釋甚麼。接著,譜代大名又問:


「那你拎著樂器樂器要去哪裡逛?」


我:「銀座,或御茶之水…」


「銀座?那裡是不是有家山野樂器?你要去那裏對不對?」御台所大人突然興奮起來。


我心裡有點詫異,原來山野樂器這麼有名喔?連不懂樂器的素人都知道,真是了不起。雖然山野樂器只是我要去的目的之一,但全部說出來好像有點嚇人,所以我只是回答:「對,我會去那裏…」。


後來出了門以後,才從將軍大人口中得知,以前御台所大人就是在銀座附近上班,對那一帶的店家都很清楚。不過即使如此,對樂器店這麼了解,還是很嚇人的啦。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