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東京書店匆匆一瞥



有點小猶豫,今天是不是該繼續找些東西來翻譯。

說真的,昨天去陪笑(出差=小員工被帶出場坐檯)完還真有點累。不過,依照張栩的說法,越是疲勞越是要鍛鍊腦子的體力(醫生們請勿吐槽,畢竟棋士們的想法僅供參考咩);再加上小林泉美媽媽那篇作文實在太有意思了,於是就卯起來把文章翻完。

但不能不承認,這樣下來簡直就是筋疲力盡了。今天早上差點爬不起床。

所以雖然手上還有點東西可以寫(手上帶著碁世界五月號),仔細想想還是不要那麼拼命好了。(我們又沒有要當職業棋士,腦力的持久力好像不鍛鍊也沒關係。)

既然如此,就來鬼扯一下今天的逛街行程好了。

首先是老天保佑,我們的金主(恩客?)沒有要我們陪笑,而我們家長官又因為神秘的理由提前一天回國,所以終於生出了可以去東京市內到處逛街的機會。

然而,我們回到東京市內之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出頭了。日本大部分的商店都是晚上八點關門,這次作為我敗家目標的三省堂也不例外。如果從我們的旅館殺去神田,即使搭最快的丸之內線,大約也要二十分鐘出頭,可能趕到當地也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門關上。所以臨機一動,乾脆來去比較近的新宿紀伊國屋總店(大約十分鐘可達),還比較有些機會,反正我也好久沒過紀伊國屋了。

說起紀伊國屋,在我第一次去日本時,就曾在紀伊國屋耗過半天的紀錄。(有時,我去誠品也可以待上一下午)之後,也曾因為離住的地方很近,三不五時就跑去逛逛。但是這幾年去到東京,大多是因為公事,所以也不見有時間去逛;仔細算下來,可能有超過三年沒去過了。

只是,在我趕到位於高島屋旁邊的紀伊國屋時,已經晚上七點四十分了。時間緊迫,第一要務就是完成我家將軍大人購買文庫本漫畫的任務,可惜似乎沒有將軍大人要的那本,又沒有時間問店員,只好放棄(但心裡已有回家要罰跪的覺悟了)。此時大約是七點五十分左右,店內已經開放播放請大家準備撤退的廣播了。此時,只好尋找第二目標,碁世界月刊六月號。有了上次在三省堂的經驗,我立刻衝到文藝類雜誌區。沒錯,碁世界月刊就和文藝春秋等偉大雜誌躺在一起,二話不說,立刻拿去結帳。結完帳,時間已經是七點五十五分了。碁書有云:「棋子要發揮最大效率」,逛街亦然!我就把握這最後五分鐘,跑去雜誌區的樓上「趣味」區。很快的掃了一遍有沒有圍棋新書~~嗯,沒有。OK,撤退吧。

然後,先去麥當勞隨便解決晚餐(雖然我的照片寫著「松屋真好吃」,但最近這幾次去東京,由於天地時不配合,一次也沒去松屋報到。甚至連吉野家也沒吃到...),約莫九點前後就搭著電車逍遙的回旅館去了。

出了池袋車站,沿路隨便走走,竟然看到了前兩天沒注意到的二手連鎖書店Book Off。由於此店晚上十一點才關門,自然該進去晃一下,看看有無二手漫畫可買,以免皮肉之苦。無奈莫非定律告訴我們:「你越想找的東西,就會越找不到」,將軍大人注文的漫畫仍然不見蹤影,反而是找到了碁世界月刊的一月號了。(謎之聲:你真的有好好去找將軍大人想要的書嗎?)

一月號中的高梨聖健極短篇可能比之前更加精彩,這裡先賣個關子。另外,六月號又有謝小妹的專訪了。總之,後續又有很多可以拿來盜版翻譯的材料,敬請大家耐心等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