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 星期六

Sharp發表新型3.4吋3D顯示面板

 

來自PC Watch的報導:

 
前不久才發表的任天堂新型掌上型遊戲機「Nintendo 3DS」據說就是使用Sharp開發的3D裸視技術,然後約兩週後Sharp就公開宣布這個產品,也讓人更感覺到這個傳說的真實性。
 
 
 
Sharp發表可裸視的2D/3D切換式3.4吋液晶顯示器~含附有觸控螢幕的版本
 
 
 Sharp公司於42日公佈該公司已開發出可作為裸視型3D顯示、並能切換成2D3D模式的3.4吋液晶顯示器。
 
 此次所開發出的液晶顯示器,是在傳統的液晶顯示器上加上直條狀的光學視差式光柵(barrier),並藉由此光柵來控制光的行進方向,應用左右眼接受的光線視差來產生立體顯示的效果,即採用了視差光柵方式的設計。
 
 在傳統的3D顯示器上,往往會出現切換到3D模式時顯示品質下降的問題,而這次Sharp開發的新產品則利用CG Silicon技術的進步與視差光柵的最佳化來導出了高亮度卻具有低干擾(Crosstalk—影像重疊錯亂)的結果,因而提高了顯示品質。而且新產品也具有與一般2D顯示器同等的厚度。不管將畫面做垂直或水平式的擺放都可以做出3D顯示,因此特別適合智慧型手機等高性能手持式產品。(譯註:咳,當然也可以用在掌上型遊樂機上)
 
 此顯示器的解析度為480×854像素(FWVGA),也比現有機種的240×320像素(QVGA),在長寬上至少提升了兩倍以上的解析度。此外,此機種在2D模式下亮度500cd/m2、對比度則為10001,也比現有機種分別高出約二倍與十倍。而且還具有觸控面板的功能。
 
 同時也開發了不具觸控功能的版本,預計從2010年的上半年開始依序量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