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 星期二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56)


1960年代最後的樂季---滿是巡迴公演的柏林愛樂

 

與傅尼葉、肯普的精彩錄音經驗

 

我們在倫敦與巴黎分別舉行了兩場音樂會之後,我們在六月九日從巴黎搭飛機回到了柏林。這次的巡迴雖然很有意思,但實際上也是非常疲勞的旅行。但能夠有從布拉格、莫斯科、列寧格勒、倫敦到巴黎的旅程,也是非常棒的經驗。最後就是再跑一趟荷蘭,這個樂季就結束了。這是真是個一趟旅行接著一趟旅行的樂季呢。

 

然後,就在1969年的暑假中,我替DG灌錄了一張非常精彩的唱片。內容是貝多芬的三重奏作品編號十一號(Trio fur Klavier, Klarinette, und Violoncello B-dur, Op.11, "Gassenhauer-Trio"---「街之歌三重奏」),錄音的地點則是在瑞士雷曼湖(Leman Lake)畔之美麗村落沃韋(Vevey)。

Picswiss_VD-43-16.jpg  

位在雷曼湖畔的沃韋村(照片引自維基百科)

 

這張唱片中擔任大提琴的是皮耶‧傅尼葉、而鋼琴是威爾漢‧肯普,真是最棒的共演夥伴。錄音過程是在八月十九日到二十二日之間進行的,在這段期間能在沃韋和這兩位偉大的藝術家共同生活,可以說是沒有比這件事更好的經驗了。

 

譯註:這張唱片現在也有CD版本,歸類在肯普的錄音集之一。國內可以買到這張CD的日本版,編號是POCG-90119


1198031329.jpg 

這張全部是明星(肯普、謝霖、傅尼葉與萊斯特)的貝多芬三重奏集CD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