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我與柏林愛樂的四分之一世紀(049)


晚上九點半才開始的里斯本音樂會

 

我們從薩爾茲堡回到柏林後,又回歸了往常的生活。在本年度中,柏林愛樂也常在柏林的音樂會之間跑去各地巡迴演出。在這些巡迴演出中最好玩的莫過於五月中前往法國、西班牙與葡萄牙的演出了。這次的巡迴演出中,首先是在五月十三日,一行人搭乘飛機前往巴黎,然後在五月十七日進入了里斯本。不過,我們在里斯本的兩場音樂會都是在九點半才開始。這裡白天的生活充滿了活力與興奮感,所以一般人並不會想去聽音樂會。再者里斯本白天也真是熱到不行。總之音樂會都是從晚上九點半開始,所以音樂會結束時總是已經到深夜十二點前了,但當地的夜生活才要開始,在路上或是餐廳中到處都有熱鬧的人群。而我們德國人也以不輸給當地人的精神活躍著。這就是我第一次來到里斯本(其實也是第一次到葡萄牙)的狀況。

 

離開里斯本後,我們在五月十八日到了里斯本北方的城市波爾多(譯註:既然柏林愛樂在里斯本開了兩場音樂會,照理說十八日應該不可能離開里斯本才對,這裡可能有敘述錯誤)。波爾多是以所謂的「波爾多紅酒」著名的產酒地。在流經此地低處的河上架著一座高高的橋,將被河水穿越波爾多市的兩側連接起來。在河上有很大艘的古老木造船往來航行,每艘船上幾乎都是載滿了裝有波爾多紅酒的大木桶。由於波爾多也位於海邊,所以可以在這裡泡泡海水浴。但是此地海邊衝來的浪花來蠻驚人的,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捲入海中,再也回不來了。即使如此,我們柏林愛樂的團員還是下海去玩耍。當然大家都是非常小心的游,於是最後所有人都能平安上岸。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