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生化塑膠製信用卡

來自日經的報導, 原文網址如下: 

 
 
 
三菱樹脂等三家公司開發出可用來製造信用卡的PLA
 
 
 
2009/11/18 18:55
松田千穗日經製造
PLA Credit Card 
附圖 使用PLA作成的信用卡
 
 三菱樹脂與大日本印刷、Sony等三家公司,公開了三家公司共同開發,使用部分植物資源的塑膠(生化塑膠)作為主材料的信用卡(如附圖)。其使用了佔總質量46.5%的聚合乳酸(PLA)所製成。製造出來的信用卡已經得到萬事達卡---MasterCard Worldwide的承認。
 要將PLA用在信用卡的製造上,必須使PLA也具備在目前以PE塑膠製成的信用卡能正常操作環境下使用的特性。然而,在過去所開發的PLA上,很難進行磁條與浮雕凹凸的加工,而且在高溫環境下其耐久性也不好,有許多需要改善的問題。這次藉由三家公司合作,共同開發新技術,因此克服了這些問題。
 具體來說,三菱樹脂負責信用卡本體板材的設計與製造技術,而大日本印刷則負責卡片構造的設計與製造技術Sony則是以電子產品上使用PLA材料所得到的知識為基礎,來整合高溫高濕環境下可以使用數千小時與相關環境測試設定條件的技術開發。這種新卡片,可以符合國際信用卡所適用的ISO/IEC 78107811-17811-27811-3 7811-614443-1JIS X 63016302-16302-6630363046322-1等規格。
 在這種新卡片上,還能應用Sony的非接觸IC卡技術「FeliCa」,並且也能成功安裝上接觸式IC晶片。因此也可以加上電子錢包、電子點數與出入閘口等應用功能,作為多功能的IC晶片信用卡來使用。三家公司今後會以內建FeliCa形式的多功能IC卡為中心,來向市場推廣此產品。特別是大日本印刷,會致力往金融機關來推銷這種新型卡片,預計到2012年為止可以創造出15億日圓的銷售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