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22年回顧與2023新年新希望

無法免俗,先來句2023年新年快樂!!


依慣例先來回顧一下2022年到底做了些甚麼事情與各項目標完成狀況。就從去年訂定的目標來看起吧:


  • 體重維持住70公斤以下


結果今年的體重,最低來到了62公斤(九月底健檢結果),這幾乎就是本教主大學時代的水準了,但稍稍有點過輕,所以會反向稍微增肥一點。


  • 年度騎車+散步目標2000公里


由於三月底遭逢左腳受傷、長達將近三個月行走困難的大危機,可說是損失慘重。但從七月開始積極追趕,大約到了十一月左右,就確定可以完成這個目標了。雖然到了十二月陰雨連綿,最後在12月30日還是突破了自行車騎乘距離2000公里的目標。



老實說,這中間有三次App故障沒有記錄到,合計約有50公里左右沒算入,實際上應該是約2050公里才對。加上大約66公里的散步,總計約達2100公里以上,算是相當不錯的成績吧。


  • 部落格收視率提升至每日閱覽次數220次

說來好笑,用來統計資料的硬碟不在家中,沒法給出詳細的數據,只記得這個紀錄早在九月底就確定達標了。如果根據部落格後台實際的紀錄來看的話,大約是每日315次(但這是只看2022年,如果從轉到Blogger的2013年開始算起,大約是226次)。總之也是達標。尤其是這一年的後台紀錄來看,的確是有相當的成長,也感謝大家的捧場


  • 完成單簧管全家族收集的目標


由於想法有些改變,2022年只買了三把樂器:G調巴賽管金屬低音單簧管金屬完整貝姆式降B調單簧管。總計雖然是來到了62把,但成長上的確慢了不少。


目前全家族的收集狀況如下:


超高音降A

超高音G

超高音F X 

降E調

D調

C調

B調

降B調

A調

G調

G調巴賽管

F調

F調巴賽管

降E調中音

D調中音

C調低音

降B調低音

A調低音
G調低音

F調倍中音 X (最近聽說的神祕樂器)

降E調倍中音

降B調倍低音

降E調超低中音 X(不過這收藏難度太高,也不考慮就是了)

降B調超低中音 X(不過這收藏難度太高,也不考慮就是了)


此外還有不同材質、按鍵系統的變化,路途仍然相當遙遠...

  • 完成十五首編曲

今年完成的編曲如下:

羅德里哥:管樂合奏慢板(八重奏版)

柯普蘭:平凡人信號曲(五重奏版)

柯普蘭:平凡人信號曲(大規模重奏版,未公開)

舒曼:慢板與快板(巴賽管獨奏與大規模重奏伴奏版)

葛拉福拉:勝利之光進行曲(五重奏版)

貝多芬:第六號交響曲第二樂章(八重奏版)

韋伯:變奏曲Op.33(二重奏版)

茅沅/劉鐵山:傜族舞曲

萊瑟:走出寂靜(七重奏版)

舒曼:兒時情景全曲(七重奏版)

史密斯:水手與海洋之歌
貝多芬:管樂六重奏Op.71

生日快樂歌(蔣委員慶生版)

印尼民謠:晚霞

葉佳修:外婆的澎湖灣

酒井格:七夕(大規模重奏版)

呂德:小夜曲(大規模重奏版)

酒井格:七夕(七重奏版)

孟德爾頌:結婚進行曲(阿賢求婚特別篇)
陳怡:一剪梅(七重奏版)
久石讓:回憶那一年的夏天(あの夏へ,神隱少女插曲)

總計21首。不過有五首是同樣的曲子換編制而已,勉強算是達標。尤其是第三季又開始沉迷電動,進度就慢很多了。現在還有兩首改編處於放置停擺狀態...XD


  • 建立書目資料庫


這是每年都跳票的目標,去年是希望至少能登記到五十本。今年打開來一看,嗯,才四本(笑)。倒是雜誌已經全部登錄齊全,稍稍可堪告慰國人(笑)。


  • 打完吳清源全集第二冊

    因為沉迷電動的關係,這也是很沒有進度的一個目標,大約9月之後就也沒擺過了...最後這一年只擺了46局(換句話說,超過一半以上是吳清源),勉強接近第二冊的四分之一左右。

不過這一年總計打了89局譜,還算勉強可以接受。

  • 財產提升至少10%


果然2022年是股票泡沫逐漸破滅的一年,所以最後總計財產是勉強持平,遑論成長,不過這也是無可奈何,畢竟有很多無法自己能夠掌握的變數存在。


至於2022年全年寫了371篇部落格(不含此篇),比去年少了一篇。同樣演出了五場音樂會(但幾乎每個月聽一場音樂會),還算是充實。以目標來看,八項中完成了五項,只能說是馬馬虎虎。新的一年的話則是重新設定為:


  • 體重控制在65公斤左右


就連我本人,都覺得62、63的體重有點輕,因此希望新的一年稍稍往上拉到65~68比較好。從過去十年來看,要變瘦比較難,變重隨便喝水都可以(大誤),相信應該容易達成,只要不要增重過頭就好。


  • 年度騎車+散步目標2200公里


2022年腳受傷三個月,都還難達成2000公里的目標,新的一年網上加個200應該不過分吧?


  • 部落格收視率維持每日閱覽次數220次

寫得幾乎都是冷門話題的本部落格,觀察了幾年,覺得瀏覽次數能到一天兩百次差不多就是極限了,因此新的一年維持住220次就不錯了。


  • 購入三把樂器


收集單簧管全家族樂器的目標有點太過模糊,所以新的一年再調整回具體一點的目標。

  • 完成十首編曲


由於2021年完成了三十首以上的編曲,所以2022年就設定比較高一點的目標。然而新的一年可以預期不會花太多的時間在這上面上,就先調降一點標準,到十二首就好了。


  • 建立書目資料庫


老實說,有點想刪除這個目標(笑)。不過,目標就是設定來落空的(誤),想一想還還是保留好了。2022年只登記了四本書,新的一年希望能完成多一點。


  • 打完吳清源全集第二冊

    這個目標如果要認真一點的話,應該是是不需要一年就能完成(一天一局,也不過四五個月才對),希望2023年能夠順利完成。

  • 財產提升至少10%


這個俗氣的目標當然還是要留著,沒有人會嫌錢少對吧?


  • 不沉迷電動


如前述,舊的一年下半年(大約八九月開始)又沉迷在電動之中,導致很多目標進度遲緩。新的一年希望能控制住。


以上,就是2022年的回顧與2023年的新目標,在此先祝各位讀者新年快樂,也順利達成自己設定的願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