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開箱文(120)

繼上一篇的小物開箱文之後,今天要開箱的也是配件。


不過,其實這次要開箱的東西,是和另外一件東西一起寄來的。後者有點複雜,還在煩惱該怎麼寫開箱文,所以乾脆就先從這個比較簡單的東西開始寫囉。


話不多說,先從箱子開始看:



對,這個箱子有點大,表示另外一個準備寫開箱文的東西並不是小物/配件 XD


中間的步驟省略(留待下一篇),我們就直接跳到這集的主角出場畫面囉:



好滴,從背景中可以看到,另外一個開箱物是樂器。至於是甚麼樂器,當然就下集揭曉,這裡先賣個關子。


而本集的主角,就是圖中這個延伸管。那這東西是甚麼樂器的延伸管呢?且請各位看官看下去。



這次的延伸管的特色,就是接頭的部分是使用碳纖材質來製造。理由後述。



這是延伸管接下管的凹槽,看起來是相當正常。



看到這張圖,聰明如你,應該就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根新的延伸管出現了。


這次製作的延伸管正是因為原本使用的R牌降A調單簧管的延伸管(參照開箱文96)在我的粗暴使用下斷掉了(如上圖),不得不重新製作。之所以斷掉,除了我偷懶沒有塗軟木油以外,也跟當初製作時,我量測的尺寸有誤,導致這根延伸管剛到來時,是干涉到無法組裝上去的。後來雖然在八德路陳小春(請股溝「古點子」)的妙手修整下可以正確組裝、後續也發揮了延伸管應有的功用,然而先天就有了這個「內傷」(加工內應力?),就比較脆弱一點。


這次發生了斷掉的慘劇後,我就連絡了原作者Jared de Leon先生(看到以上的圖片,如果是本部落格的忠實讀者,應該也能猜到這是他的作品了吧?順帶一提,他最近在臉書上開了自己的商品專頁,想購買他的產品的人,可以直接上:JDWoodwinds | Facebook 選購喔),希望跟他重買一根延伸管,並且提供了他重新量測的正確尺寸圖。沒想到隔了兩天,他回信:


既然要重做,乾脆釜底抽薪(好,釜底抽薪是我寫的)把接頭改成碳纖材質,這樣才能確保可以使用得更久。另外,我想微調一下長度與開口的位置,希望能讓這次的新延伸管的音準補正做得更好。


(下圖是這次重新提供給Jared的尺寸圖)



感人吧?有持續改善的產品就是好產品!這也是為什麼之前那張照片可以看的出來新版的延伸管看起來比較長的原因。


同一時間,他在拍賣他自己改過的樂器,我也很感興趣,於是這兩樣東西就一起寄來囉。


這個東西相當單純,能拍的照片就差不多像以上幾張了,接下來就直接來看組裝吧:



首先還是試試看這個延伸管和揚聲口的配合。老實說,還是稍微有點緊。不過既然材質更強壯了,感覺插拔就很穩固。



跟樂器本體下管的組裝就完全沒有問題,非常順利。



接下來連吹嘴一起裝起來,就能試吹囉!


試吹的錄音請參照以下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PiqIDLmHzeA


音準聽起來,似乎有比以前更平均一點,特別是Altissimo音域的C#與D比以前更準,這相當神奇。但我覺得最厲害的,還是吹奏感比以前更順暢了。高音硬擠的話,可以衝上指法上的高音升G(實際音高也很接近E)。由於阻力變平均,所以甚至連「號手的假期」也可以輕鬆吹出來,只能說是大成功啊!!


結論(葉佩雯?):

如果各位看官手上剛好有降A調單簧管的話,建議務必找Jared買延伸管來使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