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專門教育平行世界狂想

像教主這種玉樹臨風...ㄟ,我是說弱不禁風型的文組(?)學生,每次上體育課心裡就發麻。

 

為什麼? 因為從國中以來我念的學校體育課都是正常上啊(國小大家都是在玩,我就不多說了),怎麼跟社群上檢討的以前體育課都是拿去上數學課、上英文課甚麼都不太一樣啊? 是因為我上的是南部(台北市南部)的放牛班學校的關係嗎? XD

 

而且上課的內容當然也不只是躲避球,印象中幾種重要的球類(不難想像如果不上籃球,國中男生會暴動吧?)或是一些田徑項目都有上過。只不過教主我本人對於沒有教乾坤大挪移感到遺憾就是了。(害我多年以後要在光明頂才學到)

 

最讓我憤恨不平的,還是某號稱國立的信義路高中,入學時竟然要求游泳至少要會游20公尺,害我整個暑假都只好去該校的游泳班報到,少了很多看咩的機會,根本不可能認識小昭啊!

 

所以我覺得要問體育教育有沒有問題之前,可能要先問自己到底願不願意上這些科目比較重要。就我所知,應該非常多學生根本就不喜歡上甚麼音樂課、美術課與體育課的。這恐怕才真是大問題。

 

*對,我念的這些學校,音樂課、美術課也都是有好好上的。

*只不過我本人都是在看咩、塗鴉與打(圍棋)譜

*唯一有留下的成果就是國中工藝課做的木箱,直到幾年前才被扔掉

*就我所知,不少南海路高中的朋友對於工藝課也相當頭痛

 

寫這麼多,只是想說,現在這些專門課或許不是很理想、有很多地方肯定需要改進,但其實以前的教育也沒那麼廢、反而是學生本人的心態與意願往往跟大人想像的很不一樣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