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6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120)


週刊碁2018年09/ 1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26


[意外存在的年齡差距大情侶]


Q:去年我和職場中63歲的同事結婚了。其實同事跟我父親同年,但我自己並不在意這樣的年齡差距。不過,我可以感覺到反而是他在和我並肩一起行走時會非常在意。我希望他能夠出門時可以不要這樣在意,但他顯然不是很能理解。他的興趣是圍棋,所以訂購週刊碁寄來家裡,但現在他又覺得年輕人會認為圍棋很無聊,就打算不要訂購週刊碁到家裡來。但我覺得一來沒必要放棄自己的興趣,一來還是希望他做自己就好,那我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讓他做自己就好?


~千葉縣 I.K 32歲 OL


A:老實說,我第一次看到您的投書時,真是難以相信。這是百分之百真實的事情嗎?...


我覺得要能追到比自己年輕三十歲以上女性的男性,其本身一定要有相當的魅力才行。人過了六十之後,就已經不是帥不帥的問題了。我是這麼想的:如果沒有權力、財產或人格之類的特色的話,要談戀愛是很難成立的。


不過啊,沒想到年齡差距大的情侶,卻是意外的不少。我的朋友之中就有這樣的組合。這對夫婦是男生比女生大25歲。至於相差十歲的,可就非常多了。當然也有女大男小的例子。


但我倒是注意到了一件事。就是63歲的老公怎麼會是32歲的妳的同事?


這件事其實好像也在週刊碁的編輯室裡引起了相當大的討論。從今年8月開始擔任我們「煩惱天國」專欄責任編輯的堀井老弟(綽號阿堀)就懷疑:「男方是不是再就業啊」?假設就是這樣好了,但如果要跟比自己大三十歲的人結婚的話,可以想像對方至少應該是上司、甚至是董事長這樣高高在上的人才對。所以我們只能說I女士貴夫婦真是不可思議啊。


不久之前,有機會和小林光一(名譽棋聖)聊一聊的機會。結果他用了「治勳啊,你交女朋友了嗎?千萬不要放棄啊!就連那個超有名的畢卡索,到了80歲都還能和18歲的少女談戀愛喔」這種莫名其妙的高傲口吻來跟我講,畢卡索到底戀愛成功了沒甚麼的我就聽不下去了。至於小林光一到底想說甚麼,我想大概就是「別輸給畢卡索,你也要好好加油」之類的吧。我是覺得齁,他如果要來勉勵別人的話,最好是戒掉這種跩的二五八萬的態度來講比較好。


(譯註:在前妻小林禮子去世之後,小林光一後來又跟比他小15歲的女性結婚了,所以在這方面他等於是老前輩沒錯XD)


其實啊,我最近很有精神喔。除了有小林光一那個高高在上的鼓勵以外,也是拜I女士貴夫婦的老公年紀之賜,讓我覺得我也應該還行才對。I女士,太感謝了!我覺得您的來信真是太激勵人心了。我竟然還懷疑信中的內容是否是真的,真是得深深向您致歉。


I女士,我想你現在其實很幸福對不對?因為從您寄來的信中文字,可以感受到貴夫婦彼此為對方顧慮體貼的樣子。所以其實我已經沒有甚麼好給你們建議的了。


但是,只有兩件事要拜託一下。第一,請務必要繼續購讀週刊碁啊。另外一個則是想請問一下:I女士你們公司還有沒有很正的女生啊?如果可以的話,請連同她的照片一起寄給我,我想我會更有精神。順便補充一下,我也是完全不在意年齡的差距,但年紀比我大的就不行囉。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