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次世代之星專訪(02)完


Q9:選擇住家的話,會想住在大都會之中,或是超級鄉下的地方?


上野:我很討厭蟲子,所以會選住在大都會中。


芝野:我想住在鄉下,盡量少和人接觸,我真的很怕人擠人的地方。


Q10:有沒有必勝飲食?

上野:大碗的鮭魚卵義大利麵!常常會因此聽到對方反問:咦?真的要大碗嗎?


芝野:如果是去大阪或名古屋對局的話,午餐我會吃一個便利商店的握壽司。一定是鮭魚口味的。如果是在東京對局的話,就是吃媽媽做的便當。


Q10:滿二十歲時,想要和誰一起喝酒?


上野:井山裕太老師。


芝野:六浦雄太。


上野:哇,好像很好玩。


採訪:六浦先生是怎樣類型的人?


上野:總是堂堂正正的樣子,常常會講出很多像是名言的話。當有人問他贏得阿含桐山盃的獎金該怎麼用時,聽說他的回答是:未來的約會基金。


芝野:其實這句話,是我說的(笑)。不過正確的說法是:這是要為了未來的對象而使用的。


上野:深受打擊(笑)。


Q12:想請問上野小姐是怎樣性格的人?


上野:常有人說是正向樂觀型的人。就算是投降輸掉時痛苦得像快要死掉一樣,一旦到了局後檢討又開開心心起來了。只不過,過幾天會有第二波的痛苦到來。只要聽到下輸的棋賽名稱,就會想到「啊,我輸掉了」,然後開始沮喪。


Q13:上野小姐的剛腕戰鬥力,真是讓人喜歡的不得了。可以稱呼您「破壞王」嗎?


上野:我好開心。這樣等於承認我的戰鬥力很強。我反而覺得虎丸老師好像甚麼都會下,請問您有不擅長的地方嗎?


芝野:從以前開始,佈局就不是我擅長之處。我以前很喜歡吃對方的大龍,但最近遇到的對手都很強,這個強吃的下法就有點行不通了。所以我很羨慕上野小姐。


Q14:如果有人說給你一筆錢讓你終生不再握住棋子下棋的話,你會怎麼辦?


上野:不行不行,這我沒辦法,給我再多錢我也不會這麼做。


芝野:該怎麼設定這筆錢應該滿難的,不過放棄這筆錢好像也...


上野:蛤?這樣就不能下棋囉!不過這個答案也還是滿有虎丸老師的風格的(笑)。


Q15:對時尚服飾有沒有甚麼講究之處?


上野:與其買昂貴的衣服,我只想買自己想穿的衣服。就是普通高中女生會拿、會穿的東西就可以了。


芝野:我對時尚沒有興趣。


Q16:請教一下結婚觀?


上野:我對萬波老師(萬波奈穗女流扇興杯)與伊田老師(伊田篤史八段)夫婦那樣的婚姻非常嚮往。如果要結婚的話,希望另一半是懂圍棋的人比較好。


芝野:沒錯,還是圍棋界的人比較好吧。


採訪:接下來以兩位互相詢問的方式來進行對答。


[上野>芝野]:喜歡甚麼動物?


芝野:不管什麼動物我都喜歡。我家裡有養貓和狗。都是體型剛好的寵物。不過,如果家裡再大一點的話,可能就會養山羊或長頸鹿了。


[芝野>上野]:你有養甚麼寵物嗎?


上野:我希望能養,但已經放棄了。特別是寵物死掉的時候,最讓我難過。


[上野>芝野]:會看搞笑節目嗎?


芝野:我家沒有電視,所以普通是不會看的。我家的電視是大約十年前壞掉的,然後就索性這樣不看了。我只有搭飛機時,才會看這些搞笑節目。


上野:沒有電視的話,我會受不了。你看搞笑節目時會笑嗎?


芝野:會笑喔。


上野:啊,還是會笑呀。


[芝野>上野]:小時候是怎樣的孩子?


上野:那時我是有點嚴肅不太講自己意見的小孩。但去校外教學時,我就是負責炒熱氣氛的角色。我還辦了測試膽量大會,自己出來扮鬼。還披著紅色外套喔(笑)。那虎丸老師呢?


芝野:到小學一二年級為止,我是當班長。就是頭腦好、認真的模範生。好好開始學圍棋,是小學三年級開始的。所以我差不多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變怪的(笑),上課時絕對不會舉手,也不會擔任甚麼幹部...。


採訪:最後請兩位談一下今年下半年的抱負。


芝野:希望能在獲得保留權利的比賽中下出好成績。


上野:我也希望能在剩下的棋賽中好好努力。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