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2日 星期一

開箱文(94)-1

就說最近是開箱的季節吧?距上一篇不過一週左右,現在又要開箱了(笑)。


不過這一次跟上一篇不一樣,並不是過期開箱文,保證是貨真價實剛剛寄到的待開箱物。而且這個待開箱物也不是配備小物,而是堂堂正正的樂器本體。


話說這東西大約是上個月底出現在臉書的拍賣社團上(臉書的拍賣社團也是可怕的地方,大家沒事不要加入啊!),由於賣相獨特、又是傳說中的名工作室產品,立即吸引了我的目光。不過由於賣價很高,如同其他觀望的臉書社團成員一樣,我並沒有打算馬上跳進去搶購,而是打算觀望一下。


果然兩天過去,雖然在社團中對這樂器討論還算熱烈,但拍賣的照片卻遲遲沒有消失,表示大家對這個價格還是有點望之卻步。這時候就該輪到本教主登場了---我先發了一則私訊給賣家,問他這樂器是使用怎樣的吹嘴?是否可以拍一支試吹影片給我確認一下樂器本身的實際狀況。而賣家很爽快地就回答了我吹嘴問題,而且說他需要一兩天準備一下才能拍試吹影片給我看...。


怪的是,過了兩天後,他不僅沒有拍出影片來讓我驗明正身,甚至直接已讀不回,根據以往經驗只能猜測這東西被別人橫刀奪愛走了,所以賣家當然就不理會我囉。


有意思的是,又過了一個禮拜後,我突然注意到這東西的照片仍然高掛在社團之中,表示其實並沒有被別人「賀成交」。於是我就又發了一則私訊給賣家催促一下試吹影片的進度,此刻賣家不僅回覆了,還順便告訴了我一個意外的消息:


抱歉我這幾天不在家所以影片還沒拍攝,但我其實也真的收到了一個別人給的議價金額,這金額和我的需求金額也相去不遠。如果你對這東西真的有興趣的話,我也不拍甚麼影片了,你直接和我視訊,我線上吹給你聽吧?


看到這則訊息,我簡直要跳了起來。原因不是這東西還沒賣出去,而是那個賣家訊息中說的接近理想議價竟然是原始刊登價格的一半多一些而已!於是我就立刻稍微加了一點價錢回覆他:


我之所以希望你拍試吹影片,就是因為這東西不便宜,我得小心謹慎一點。但如果現在你能接受我開的這個價格的話,那也不必聽你試吹了,我就直接買下了。


於是,這東西就著麼成交了!


既然雙方條件確認清楚,接下來的手續也就迅速確實起來。我很快透過Paypal付了款、對方也很快打包報關寄出。這次位在加拿大的賣家選擇的快遞公司是UPS,感覺完全不受疫情影響,寄出的三天後我就收到了。


這次除了運送很快以外,送貨的時間很恰好,一次送達,沒遇上撲空的問題。運氣算是很不錯。


用刀片畫開紙箱,首先就是大家熟悉的「乖乖」緩衝材與泡泡袋


清除掉上述緩衝材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包在泡泡袋中、隱約可見的箱子了...


去除泡泡袋後,就可以看到這個厚實高貴、很有氣派、像是董字輩級使用的007(?)皮箱~


皮箱立起來,大致是這樣的感覺,有沒有覺得有點高大?


只看照片沒法比對、而且在不知道內容物為何前,各位看官可能沒有特別感覺。由於我知道底牌,就特別覺得高大。


這是皮箱的右側


皮箱的底側,就是四個金屬的支撐腳位。


為了讓各位看官更有概念一些,本館長請出了S牌的中音單簧管樂器盒來做比較,是不是明顯可以看出這個黑皮箱比S牌的中音單簧管樂器盒還要「高半個頭」?


如果把兩個箱子疊在一起,就會更明顯覺得這個神祕黑色皮箱(下方)更高大一些


等一下!為什麼要拿S牌中音單簧管出來比?博物館裡樂器這麼多,怎麼不拿降B調、A調或是Bass甚麼之類的出來比?難不成黑色皮箱裡裝的是...?!


是滴,也到了謎底揭曉的時候。這的確是一把中音單簧管。也許你還要問:貴館明明已經有好幾把中音單簧管了(B牌、S牌、Y牌各一把),為什麼還要買?


這當然是因為這把中音單簧管有其特殊之處,至於到底有甚麼特殊之處,就請大家繼續慢慢看下去就會明白 :)


終於到了要開鎖讓大家瞧瞧箱內廬山真面目之時,這才發現箱子的密碼鎖沒有密碼?!根本打不開!!!(淚)


雖然我可以理解賣家為了怕這個樂器盒沒關緊在途中打開損毀,特別在寄出前上了鎖,但問題是他也沒告訴我密碼鎖的密碼是甚麼啊!


畢竟我不是江戶川柯南等級的推理大師、當然也不是解鎖專家,就在亂猜了十分鐘後,終於放棄猜測,趕快修書一封詢問賣家密碼。不過賣家似乎不在線上,在望著皮箱發呆等待賣家回應半小時仍然得不到答案之後,只好放棄第一天的開箱,等待賣家把密碼傳來了。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