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13)


如前所述,我們離開迪士尼樂園後,首要之務,是先回去迪士尼海洋觀景大飯店領行李,於是我們又再度搭上熟悉的迪士尼單軌列車...(反正是無限次坐到爽)

這次搭到的車廂中,展示的信用卡贈品,又完全是另外一個種類,感覺真會搶錢(笑)

很快地,我們領到了行李,然後告別飯店櫃檯正妹(豪華飯店的櫃檯當然正囉),我們又搭著迪士尼單軌電車去到舞濱搭乘京葉線,準備去到下一個住宿地。這個時間的車站/電車上滿滿都是從迪士尼離開準備回家的人群,本團人數又多,一起集中行動反而難以擠上電車,所以我們決定化整為零,拆成兩團各自上車,然後約在比較好轉車的八丁堀站會合。其中一團由本搗油帶領,另一團則由上樣御駕親征。

這個戰略以結果來說,算是成功的。兩團果然沒有搭上同一輛電車,但反而順利地在八丁堀會合成功。然後,我們再一路從日比谷線轉淺草線,再抵達了我們住宿地附近的本所吾妻橋站。最後再拖著有點點沉重的行李步行了約十分鐘,找到了預約公寓的正確地址。然而,就在此刻,杯具發生了....。

我們一直誤以為這棟公寓,跟之前在上野住的那家一樣,鑰匙就放在門口的信箱之類的地方(其實很多日本家庭也都是這樣沒錯)。我們近了這棟公寓的入口之後,也真的找到了三個信箱,分別是這棟樓房一、二、三樓的信箱。二、三樓的信箱沒上鎖,但裡面沒鑰匙;一樓的信箱上鎖了,我們不知道怎麼開信箱鎖,就更別說裡面是否有大門鑰匙了...。(老實說,有點好笑的是,我們甚至我們是住幾樓還搞不清楚)



這時候已經超過晚上十一點半了,大家是又累又熱,眼看住宿處就在前面,卻不得其門而入,於是全團都是一副眼神死的模樣...

此刻上樣開始打電話求救,試圖聯絡到房東;本搗油心裡想的是乾脆就地停損,先另外找一間飯店應急好了。碰巧,這時候住在三樓的房客回家了,而且一看就像是我們台灣同鄉(笑,台灣人在日本真的很容易辨認),就在我們面前打開了公寓的大門,讓我們以為看到了一線曙光,可惜他們也不知道怎麼連絡房東。

就在陷入完全絕望、本搗油真的要啟動停損計畫之際,上樣終於找到了訂房網站寄來的入住通知。然後我們依照通知上的密碼打開了一樓信箱的鎖,拿到了另外一個密碼箱,再根據入住通知的另一組密碼打開了密碼箱,終於打開了公寓大門與我們的房門。

往壞處想,在身心具疲的狀態下,還要接受這樣的驚嚇,可真是讓人受不了;往好處想,我們是玩了一場精采的偵探遊戲,而且根據這個遊戲的複雜程度,我們可以假定我們住的房間可能比前幾天要好才對(館長早就練成了樂天達官大法)。

果然一進門來,看到這個漂亮的廚房,就覺得預感成真了。

客廳間臥房也很漂亮,最重要的是電視是正常的,而且畫質很漂亮。內建的無線網路訊號也很好,真是太棒了!!!


屋內共有三張床,加上電視前的沙發床,的確是可以睡滿八人,不過我覺得這房間還是睡個六人比較好,我們算是超載。

當然,洗衣機也是正常的。上面的籃子中,還提供了滿滿的免費毛巾。
衣櫃內的設施也是應有盡有。

其實在大門口連雨傘都有,單就設備而言,這間公寓真的是一百分。但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這一間公寓也是。它有兩個比較可惜的缺點:一是它只有一間衛浴,所以像我們八個人要洗澡的話,就算每個人平均花15分鐘來洗,也要兩個小時(事實這天我們就到凌晨兩點才全部洗完)。當然,嚴格來說,這並不是它的錯,而是我們的人真的太多。另外一個,則是它位於一樓的大馬路旁,偏偏靠馬路邊有個整面的落地窗,除非它是傳說中的魔鏡(笑),否則窗簾整天都必須拉下,不然我們就春光外洩了...。

但上面兩個缺點是瑕不掩瑜,整體來看我覺得這是間很棒的公寓。
經過前一天晚上的折騰,我們隔天又是比較晚出門。颱風的影響似乎又回來了,天氣是陰時多雲,似乎隨時會下雨的樣子。

另外,我們住的這間公寓在向島的大街旁,只要一出門,不管甚麼角度,都可以看到晴空塔。(事實上也是走路十分鐘就能到的距離)

這一天我們預定的目標是去台場,去的方法有很多,最悠閒浪漫(?)的方法是搭遊船,順著隅田川而下,自然地抵達台場,會比一路搭電車轉換舒服得多。不過,搭船的渡口在淺草觀音寺旁,所以我們還是得先搭車去淺草站。

從我們住的地方,沿著大馬路走下去,過了橫跨隅田川的橋,就會到淺草線的本所吾妻橋站。

很意外地看到有人把機械式停車架社在屋外,看來是沒辦法的窮餘之策了。(日本規定買車要附停車位)

我們要橫跨的橋,叫做源森橋,並不是本所吾妻橋。

過了橋後,還有一座正在改建中的清雄寺,算是這附近比較特別的風景。


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會到達這個車站的路口。前一天晚上我們到達時,因為兵荒馬亂,所以找不到電梯的位置(日本大部分的電車車站因為歷史悠久,電梯數量都很少),所以行李全部是從這個出口的樓梯慢慢運上來的,光是這趟就搞得人仰馬翻。

後來,我們知道有電梯的入口在這個入口的斜對角,不過為時已晚(苦笑)。

淺草站就在本所吾妻橋站的下一站,所以我們一下就到了。出口處,馬上就可以看到Asahi啤酒公司大樓那著名的火大便焰標誌。遊船(東京水上巴士)的渡口就在斜對面。

上次我來搭屋形船時,是從圖中這個階梯下橋抵達河邊的,我以為東京水上巴士的渡口也在附近,就從這裡下去了。後來才知道,其實只要從橋上直接過馬路就好了。

甚麼?你問我這次為什麼沒有搭屋形船?答案只有一個,價錢粉恐怖啊 XD

下橋之後,就要通過這個正牌的吾妻橋了。

然後穿越橋底下的隧道....

這是隧道中的樣子

出來就在Asahi啤酒大樓的正對面,金色大便(誤)是越看越清楚。

穿過隧道,再度爬上樓梯,就到了東京水上巴士的售票處與搭乘處。

這裡有三台售票機與一間小咖啡店。票劵就是透過售票機購買。


東京水上巴士共有三種船,航程上略有差距。像我們是想搭直達台場的路線,就得搭Himoko號才行。
Himiko號的船票只能在第三台售票機買,而且不幸的是因為我們到達時已經快十一點,十點十分的船已經開走,只能搭一點二十五分的下一班船。

這多出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剛好有機會讓我們去逛一下所有導遊都會帶旅客去的淺草觀音寺。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太累了,一行人走進觀音寺旁的觀音通商店街,竟然毫無逛街的慾望,就這樣直接通過,稍稍讓本搗油嚇了一跳。

終於,我們到了觀音寺門口,也依照所有旅客的慣例,在這裡拍張大合照 :)

接著就進寺參拜。

當然也進了正殿去參拜觀音(這是從正殿往外拍的景象)

也去參觀了旁邊的五重塔。塔前有個改建地藏堂勸募的公告,預計募捐三億日圓,只接受一口一萬以上的捐贈,預計今年十一月募集資金完畢。


這是從五重塔下往上拍的樣子。

這就是塔邊預計改建的地藏堂


堂前就是地藏菩薩像

旁邊還有另外一座不動明王像,聽說觸摸不動明王像可以帶來好處,這就信不信由你了。

出寺時沿著仲見世走出去時,眾團員的購買戰力不知何故又恢復了,開始四處尋找各式紀念品。

來到最著名的雷門下,想起來這顆大燈籠是大名鼎鼎的松下公司捐贈的 :)

然後在這裡也要來張大合照,由於路過的人太多,緊急之下拍的就很糟糕...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