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02)


本博物館旅行團(暫稱,就是以往的「上樣旅行團」)最大的特徵,就適超隨興。唯一的規劃,就是沒有規劃(笑)。好吧,這次其實有個主題,就是要去迪士尼樂園。除此以外,真的沒有任何計畫了。當然本旅行團的前身上樣旅行團已經去過迪士尼了,但本旅行團的新成員沒去過,舊成員也不反對多去幾趟(除了某位性格疑似趙治勳阿北的那位以外...),所以我們仍然決定第三次前往迪士尼報到,而且比照前兩次,就是住進園區內的飯店。但住在巷子裡的人都知道,只要是進入那個可怕的「老鼠主題樂園」,不管是甚麼,價格就是三級跳,而且又是一次住兩天*八人,我想任何正常人看到帳單時,都會有種托斯卡就這麼燒掉了的美感(?)。再加上其他的開銷,燒掉的絕對不是一把托斯卡就能打發的...。

也是這樣,本旅行團這次的住宿計畫,就得拆成三段:其中一段是夾在中間、特別優先的迪士尼住宿、與另外兩段被這個特別優先住宿切斷的住宿。又由於人數眾多,經費又幾乎都花在中間那兩天了,另外兩段就是上訂房網站找那種可以整團一次住在一起的民宿。其中的第一段,我們選了地圖上看起來在上野北邊似乎不遠,已經劃在荒川區、卻仍稱為「上野民宿」的獨棟三樓民房。這個民房實際用股溝妹來規劃路線的話,就是先從任何地方搭車去上野或日暮里,然後再轉上樣和吐奶從來都沒搭過、因此也同時錯念成Tokiwa的常磐(Joubann,前者是訓讀、後者是音讀)線,搭到一個名為「三河島」的車站(其實距離上野站也不過兩站)後,再步行約五六分鐘就到了。

看起來很簡單對不對?人往往就會因為簡單而大意起來。



話說前一篇提到了一行人在上野車站下了車,就是準備去轉搭常磐線。但沒料到上野車站太大(所以以結果論,當初應該多坐一站去日暮里換車會比較單純,這是第一敗筆),常磐線的特快車和普通車又很異常地不在同一月台,於是我們傻傻地跑去了特快車月台等著不可能出現的常磐線普通車,就發生杯具了。

在山手線月台時,並沒有意識到事態嚴重,所以還有心情諧星化...



在常磐線特快車月台(6月台)曬了三十分鐘的滿身大汗後,才發覺似乎應該要做9~12月台去搭普通車 @@
偏偏這條線算是大都市中的鄉村線,發車間隔超級長,錯過一般就得多等二十分鐘....



結果明明我們三點就到上野站了,卻到了快四點才真正搭上了常磐線普通車。

然後下了車,才發現這個三河島站是一個月台超級長,但出口竟然只有一個、超級符合一切鄉下車站特徵的站。

順便再給大家看另外一張後來深夜回來時拍的月台一景,真的會有種走不完的淒涼感 XD

這就是該車站的唯一出口----好吧,還是比M線M市(盛產美味牛肉的鄉下城市)的車站華麗不少,但比本旅行團的前身上樣旅行團常去的西武大泉學園站,還是寒酸不少。

然後街上一如鄉下地方的寬敞寂靜(對,幾乎沒有車經過。所以這裡也跟鄉下地方一樣,紅綠燈是純參考用的----有的時候真的不必太強調日本人的守法程度,因為這東西也跟台灣一樣有很大城鄉差距的)

一行人一路在本搗油的指揮下,朝三層透天的民速前進。這裡也是很明顯的住宅區氣氛。

終於,我們看到了這棟透天民宅。

說是三層樓,但一樓的前半是車庫(好滴,本搗油上一次開車是2011年的事情,所以如果想長命百歲的話,不必考慮租車了),所以大約是兩層半樓的使用空間。

既然一樓前方是車庫,大門就只好放在和隔壁棟之間的小巷子旁了。

一進大門,裡面有個放著雙人床、還有個小沙發的小房間,這個房間有獨立的衛浴,這點還不錯,但被我拍成只有放了幾個行李箱放在小沙發旁的狀態,實在有點搞笑。

二樓則是也有一間放有雙人床的小臥室。另外還有客廳與餐桌與廚房。以一般正常家庭而言,這就是大家聚集的共通場所。但二樓沒有衛浴。


三樓,則主要切成了兩大部分。一個是圖中這個視聽室,電視(看起來沒有接有線電視、天線也沒重換,所以基本上無法看任何節目@@)與無線網路都放在這裡,但沒有床。另外由於頂樓日照的關係,只要不開空調,就超級熱。

三樓的另外一半,是比較寬敞的臥室,這裡放了兩張雙人床,所以理論上最多可以睡四人。

這照片看起來被切掉很多,主要也是因我本人不小心按了16:9的相機解析度設定(原本是4:3),掌握不到實際的視角比率造成的。

而三樓也有獨立的衛浴

此外,三樓還有一個不小的陽台,洗衣機就放在這裡,所以理論上可以自己洗衣,但這台洗衣機似乎也有問題,水幾乎無法注入沖洗(@@)


接下來,我們大致把行李安置好,分配好房間,然後沖個澡洗去今天東京高達37度炎熱造成的臭汗,重新出來逛逛時,已經過了下午五點半了。

但太陽還沒下山,所以沿路風景拍起來還是很亮。

圖中是前往三河島路上的小咖啡館(晚上會有人唱卡拉OK)

路上還有一家看起來不錯的蔬果店。

於是抵抗不了水果吸引的上樣,就買了四顆桃子。但其實番茄或茄子看起來也很漂亮啊。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