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10)


離開銀座後,看看時間還早,就想依照慣例去書店街逛一逛。

說到逛書店,通常台灣人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是紀伊國屋或是Tsutaya,但自從紀伊國屋在新宿南口的巨大書店被新興連鎖家具店N社給收購以後,其實已經沒有甚麼逛的意義(N社只留下了頂樓的外籍書與表演中心給紀伊國屋,當然在新宿東口附近還有本店,但可以看出他們已經元氣大傷)。Tsutaya其實是比較華而不實的店,內容其實並不多,也可以跳過。真的要逛書店的話,還是得去正牌的書店街神保町報到。

來到神保町,第一目標就是好久未曾造訪的圍棋迷聖地、曾在本部落登場過許多次的「A書店」---明石屋。不過大約有兩三年沒來了,書店又在小巷中,基本上又忘了它的正確位置。以前沒有股溝妹的時代,每次要去A書店,總要花個十分鐘重新找尋;現在有了股溝妹,加上早就做好標記,很快就找到了。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明石屋,店面雖然不大,裡面卻有著甚至可能長達百年以上的圍棋秘笈。所以通常去逛的,都是像吐奶這種大叔阿北;這一天不知道發生了甚麼是,竟然出現了好幾位年輕的歐美小鮮肉,一度害我懷疑是不是綜藝節目「日本我來了(You何しに日本へ)」來出外景?(笑)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來了,竟然馬上就看到老闆桌旁最上面有一本沒看過的書:

吳清源全集應該是很多圍棋迷家中都有的收藏,但竟然還有「別卷」這件事,我可是從未聽說...。看了一下內頁,原來這是白水社版15冊全集的附錄;後來的平凡社四冊版(也就是我手上的精裝本)就沒有了。

這個附錄到底有多精彩?

一般書籍的附錄,大約都是像這張圖一樣,裡面主要是書中相關的照片,這本附錄的前半也不例外。這沒甚麼,畢竟大國手的照片十之八九我都看過。但寫真集的後半,就出現了一般傳記少有的退休歸鄉照片了。

而這本附錄最有價值的,還在後半部~。

後半段竟然是吳大國手的題字全集!而且整整七頁!!

這怎麼可以不入手哩?二話不說就決定帶走。

最妙的是,這書還沒標上價錢,老闆看了一眼,就說:一千可以嗎?

哪還有不行?!馬上成交!於是我就用區區一千日圓收藏了這個足以當作傳家之寶的附錄了。

離開A書店後,打算去神保田書店街最大的書店(其實堪與紀伊國屋匹敵)三省堂碰碰運氣....

這一天是8月19日,距一般雜誌上架的20日早了一天,但有的書店有權可以偷跑,所以我就想去碰碰運氣。結果真的NHK圍棋講座的9月號已經拿出來賣,我就順利買到囉。

離開三省堂後,想想離另一家著名的樂器店下倉樂器也不遠,就順便走過去看一看。

不過,沒有甚麼新發現,原本打算接下來直接從御茶之水站搭車前往池袋,但是突然發現了車站旁有家著名的連鎖二手唱片行DiskUnion,於是就進去瞧瞧。




不過這家長在二樓的分店,從外面看起來是很流行,裡面也是只賣流行CD,所以我也是很快就退散了。

在本搗油脫隊的這段時間,其他團員當然也在努力促進日本經濟發展。好比說圖中這位就有買了一隻神奇寶貝。

他的兄弟似乎也有不少戰利品,看來這個位於池袋的寶可夢中心不能小覷啊。

除了可以買以外,當然也可以拍照拍到爽(這隻叫M2)

當然還有其他的寶可夢們也都要入鏡!



接下來,一行人就進了這家位於太陽城三樓的海鮮食堂用餐

這家店外表看起來好像很威,不過就是一般的家庭餐廳,所以我就沒有特別拍了。

用完餐,準備回去時,才發現原來Parco今年是五十週年,想必裡面也有很多可怕的折扣活動吧?

隔天一大早,一行人提著前一天晚上收拾好的行李,開拔前往迪士尼樂園,準備大玩特玩。
由於七點左右正是東京上班的尖峰時期,我們又要提著行李擠電車,其實這段行程比想像中辛苦,甚至一度有人掉隊,不過有驚無險,還是順利過了兩個轉車點...
然後在東京車站搭著很長的電扶梯到了非常深的地下層換搭可以到達迪士尼所在舞濱的京葉線。

然後再於舞濱轉搭迪士尼的單軌電車

說是單軌電車,想必搭過的人應該都很清楚,裡面還寬敞豪華的。
我們這一天就是直接入住迪士尼海洋樂園中的觀景大飯店,雖然可以入住報到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不過還是可以先把行李寄放在這裡,然後再進園去玩。

而這個走廊就是連接迪士尼單軌電車與飯店之間的通道。

走進飯店大門,就可以感受到這海洋觀景飯店和幾年前住過、位於迪士尼(陸上)樂園飯店同樣的佈局風格。
正中央有一艘大帆船,這是和位於迪士尼(陸上)樂園內主要的差別
其天頂也非常漂亮

接著把行李寄託給飯店工作人員,我們就可以開始大玩特玩了~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