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01)

其實館長今年並不是第一次飛東京了,上次的出差行程,也真的玩得滿開心的。但近年來除了我根本就是照三餐在飛的顧問同學之外,我去日本的頻率也太頻繁了,請假的時候連隔壁的更生人都忍不住說聲:喂,你也該換個地方飛了吧?

(我沒說的是,其實今年我已經推掉至少兩趟飛名古屋的罰站行程了....)

不過上樣倒是很久沒去東京(或日本)了,無論如何今年都想飛一趟日本去看看最心愛的花林糖(推測),所以還是打算在暑假去一趟東京,順便也讓債權人們放電一下。



但做過案子的人都知道----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於是這個從四月就開始籌畫的旅遊計畫,中間就翻了好幾次案,甚至還一度取消了。最後,好不容易在七月中才定案。當然,此刻不論是機票或是住宿,都已經是超級難喬的狀況,硬是要飛的話,就只能花錢消災。加上前去的人數又多(本府八人全軍出動),還有中美貿易戰導致日幣升值等種種不利因素,旅費算一算就像是一把把的托斯卡丟入火中燒掉,故名之為「火燒托斯卡之旅」。

仔細想想,這趟「火燒托斯卡之旅」根本就是受詛咒之旅(苦笑),除了開頭的反覆翻案外,中間我自己請假時,還把請假日寫到了禮拜六去,吃了不少更生HR的白眼;但誰也沒想到出發當天,也是可以出大包...。

正常來說,一般人在旅遊出發的前一天,一定都是很快收拾完行李、早早上床睡覺;但館長畢竟不是正常人,硬是要追完連續劇的大結局、再把某重奏團要練習用的樂譜移完調,才肯慢條斯理地收拾行李;於是上床睡覺之前,已經是凌晨四點前了。不過,根據以往經驗,即便是只睡兩個多小時,只要是鬧鐘設好,基本上還是可以爬起來趕飛機。

但這個「以往經驗」是建立在館長以前的青春肉體上,現在年紀大了,就不見得有效。於是館長竟然就一路睡到了七點半才被債權人二號叫醒,簡直是哭笑不得。

這讓我想起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次我要從東京飛上海罰站,十點的飛機,理論上八點要到成田,但我當天早上八點我人還在市區內的神田....
同行的打工仔發覺我還沒到,打電話給我,才叫醒了我。於是我急忙叫了計程車,拜託司機阿北幫我猛衝,才趕在登機截止前抵達。也是這樣,我才知道東京市區到成田機場有多遙遠,有多昂貴。當下有一種會短壽十年的感覺....
十多年後的今天,九點的飛機,理論上七點半要出現,又是起床時剛好七點半@@
不要問我最後怎麼趕到的,我只知道我第二次有了折壽十年的港結.......
總之,幸好我們是從松山起飛、前一天又是有先網路報到過,雖然是在航空公司關櫃時間到的十分鐘後才趕到,航空公司還是願意大開方便之門,讓我們如願搭上了飛往東京的飛機。

說實話,直到坐在飛機上為止,都在拼命趕路,無暇也無心情拍拍照「現充」一下。不過一旦坐上飛機了,就可以重整心情好好觀察周遭環境了:


如前所述,這次因為太晚訂位,所以並不是搭乘以往常飛的梅花航空或是綠色航空,而是睽違已久的「加魯」(日航),地勤雖然很慈善,但空姐(空媽?)實在就不怎麼麼樣,完全無法與梅花航空相比,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機上的電影或使用介面,也與梅花航空或綠色航空大異其趣。除了影片的種類比較少以外,一部影片可能會有好幾個語言版本....

順帶一提,那個武士馬拉松,台灣剛要上演,所以我一度打算要看,但最後我發現了另一部電影~~~

著名漫畫改編的「王國/Kingdom」,說的是贏政滅六國,統一天下的故事。

主角是山崎賢人,吉澤亮是男二。

吉澤亮的演技非常好,扮起贏政英氣勃發,看起來就是要統一全國的英雄。

山崎不知道是不是導演的要求,演的就很浮誇,比較像是個嗓門很大、沒腦袋的技安。
另外一個大賣點是女一由雅美醬擔任(女二是橋本環奈)

片中的戰爭氣勢很浩大,但大澤隆夫這個大將軍實在有點陰陽怪氣,也不太能接受。

機上的影片大多是英文或日文字幕,逼得看不太懂得債權人二號只能玩遊戲

就這樣,一部電影播放之間,我們也不知不覺到了東京。

雖然颱風剛過,東京的天氣看起來是晴空萬里沒錯,卻也跟台灣一樣相當炎熱,溫度高達36、37度,不過反正台灣也是這樣過,到了東京也就比照辦理。

說也奇怪,自從上了飛機以後,一切就順利了起來(除了本導遊稍稍在海關前被另外七位團員丟包了一下以外),一直到抵達上野為止,都很快適舒暢,所以就有可以搞笑的餘裕...

不知道搭乘Mono-rail的其他旅客,看到這麼ㄎ一ㄤ的畫面作何感想啊??

俗語說的好,樂極生悲。一行人此時都還不知道下一個悲劇正在等著他們...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