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2019夏季東京火燒托斯卡之旅遊記 (03)


一行人離開三河島,重新搭車回到上野準備逛街覓食,這時候雖然已經傍晚六點,但天色一樣明亮。

三河島車站尾端接近出口處,可以看到太陽才剛剛要開始西下。

不知何時,上野車站內開了一家大型書店(也許我太久沒經過這裡),也許可以找個時間進去逛逛。




說到上野,日本人最容易想到的就是上野動物園中的貓熊,所以上野車站外擺了一尊超級大貓熊也是很正常的(上野一帶,越是靠近上野動物園所在的上野恩賜公園,越容易看到貓熊相關產品)。

然後就像日本人到台北一定會去饒河街夜市一樣,本旅行團來到東京當然也一定要去阿美橫踩馬路,看看有沒有甚麼好吃好玩的東西。

轉了一圈,最後又回到了似乎大家都很愛的松屋(包含館長也很愛),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啊(笑)

吃完晚餐,旅行團團員們大致是戰意喪失,但卻是館長我才要活躍的開始...
於是先打發其他團員回家,我就可以朝下一個目標進發。

拜某T唱片行晚上11點才打烊之賜(但也只有東京的店才這樣,外縣市也是10點或更早就關門了),我可以很晚才去T唱片行的澀谷大本營報到,通常八點半抵達就剛剛好(笑)

(對,這就是那個大名鼎鼎的著名十字路口。正中央有個小小黃色的看板燈,正是T唱片行)


像這樣整棟都是唱片行的,全日本就這一間了。

妙的是上次來看到的夾娃娃機,竟然還在,但出現了黃色以外的版本,害我非常心動。實在是很難想像天下第一的T唱片行,會放這種東西(笑)。上次我就被坑了500日圓,這次看到其他顏色的版本更加心動,差點又要去交學費了。幸好手上並沒有足夠的零錢,不得不放棄。

剛好T唱片行正在和Jojo奇妙冒險合作辦活動,於是每層樓都可以看到這樣超大型的海報。

當然也有這種等身大的人形立牌

不過,這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趕快看看最近出了些甚麼新片...

上次來的時候,其實不太多有趣的唱片,這次來原本不抱希望,沒想到轉瞬間,手上就拿了一堆。好心經過的店員姊姊立刻就撲(?)了過來,遞上籃子說:用這個比較方便喔。

翻完豎笛區後,順便看到了跟交響樂團一樣通常是長在隔壁的巴松區,竟然出現了一套三張的低音管四重奏CD,老實說這的確很可怕,果然只有日本人才做得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企劃。

更可怕的是這張三重奏,竟然錄了莫札特大名鼎鼎的巴賽管三重奏嬉遊曲,實在令人很好奇....

最後店員姊姊很浮誇地包成這樣(日本的習慣,也不能說人家不對)

其實還有好幾張想買,但自己都覺得稍微有點誇張,於是還特別抽掉了幾張(年紀大後,聽CD的速度也比以前慢很多,買太多聽不完,只好自愛)。

結帳的時候,其實也滿誇張的。店員姊姊很快地看過一遍後,照公式詢問:
人客有我們的會員集點卡嗎?

吐(掏卡):有。(人家我2000年左右就有會員卡囉)

姐姐接著說:人客啊,我們最近在推點數特惠活動,購物超過一萬日圓後,後面再買的話點數自動放大三倍。不如果先幫你把這幾張湊成一萬,結帳一次;然後其他張再結一次,你就可以獲得爆多的點數。不過您要刷兩次卡,可以嗎?

吐(點頭如搗蒜):當然可以。

姊姊又結了幾張後,發覺點數漲得太多,又說:人客啊,通常我們結一次帳,點數只能抵扣一千點,您現在點數太多了,不如果再幫你再分一筆出來結,三筆就可以抵三千點,您的最後一張CD幾乎就是免費了,這樣可以嗎?

吐(繼續點頭如搗蒜):好啊好啊!

姊姊即將結完錢又問:人客啊,這張是優惠點數卷,九月底前都可以憑此卷快速累積點數三倍,需要嗎?

吐:我下禮拜就離開日本了...對了,我還要辦退稅,是要去樓上辦理嗎?

姐姐:不用,我叫他下來。

然後,我就在這個櫃台舒舒服服地弄完結帳與退稅,不得不說這位店員姊姊實在很貼心。讓人覺得備極哀...啊,是備極尊榮。

買完CD,看看時間,還不到十點,但考慮到常磐線可能不太好等,就先撤退回去三河島了。

雖說這才不過是本次旅行的第一天,戰果卻相當豐碩呢。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