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煩惱天國(116)


週刊碁2018年07/30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21


[價值觀因人而異]


Q:治勳老師,非常佩服您現在仍然還能在週刊碁上非常活躍著。過去拜讀過您所寫的「紀念並不是那麼容易放掉的」一文,談到梅賽德斯君(賓士汽車)的事情真是一面看一面流淚。原來您對夫人之愛是如此之深啊!其實我有一個煩惱,就是我是個非常沒出息的男人。想要送一台賓士給結縭超過四十年以上的內人是根本就不可能的事情(當然是不敢跟治勳老師相比)。就算每天過著簡約節省的日子,也無法送顆鑽石或寶石給內人。而我就是覺得內人跟著我這樣沒出息的男人這麼久真是可憐。而我現在也只能每天下著臭棋與喝點小酒緩慢地過日子。就請趙老師給我一點意見吧。


~神奈川縣 S.T 78歲


A:梅賽德斯君現在都還停在我家的停車場中喔。S先生啊,我是這樣想的,不管你買甚麼昂貴的禮物給尊夫人,都不等於是對她感謝的象徵。其實就連我家那台賓士,購買手續也不是我去辦的,所以實際上到底花了多少錢,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一千萬或是五千萬(日圓)?我都不清楚,但應該總不至於到可以買一棟房子吧。假設是五千萬好了,對於過著平常日子的人來看,恐怕就是會嚇到站不起來的大錢了。如果是我自己去買的話,肯定會嚇到昏倒。但對於有錢人來說,花這五千萬元,可能就跟一般庶民花個一百萬元(日圓)差不多的感覺吧。


金錢這東西,怎麼去感覺其價值是因人而異的。不知道你是否有想過這個問題?


假設S先生你真的想買一台賓士送給了尊夫人的話,我覺得你就算不是買真的也沒關係。好比說買台賓士模型車也可以。這樣的模型原價可能只有一千元左右,但是你買來拼命認真組裝再送給尊夫人。就我來看就有相當大的價值了。


至於獲贈模型賓士車的尊夫人,會讓你看到怎樣的反應就是關鍵了。如果開心地緊緊抱著你,就是佳話一篇了。如果能讓她覺得「模型賓士可能是無價的」,對你非常尊敬的話,那麼這可真是具有無上的價值了。


不過如果是「這啥鬼?你是瞧不起人是嗎?」的反應的話,可能就要請你自愛一點趕快放棄了。至於你問要放棄甚麼?這可就要根據每個人各自的價值觀來判斷了。


說真的,到底高級的賓士車要多少錢呢?如果真的要有五千萬的賓士的話,那可真得嚇死人了。不過換個角度來看的話,就會覺得也不過是這樣的東西而已。這世界上有錢的人可多的是,對這些人來說,五千萬元可能就跟我們的五元差不多。不過我覺得,金錢還是有其極限的。既然如此,模型賓士車又有何妨?


想買鑽石的話也是如此。如果你就是沒有足夠的錢去買,那帶著夫人去海邊也是不錯。然後就在沙灘上撿個貝殼,用奇異筆在上面寫個五克拉,或者寫個五千億元也可以。也許關這樣尊夫人就很開心了呢。不過像這種的好太太,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啊?畢竟也還是有你被海扁一頓然後離婚的可能性。哎,反正你就賭一把吧(笑)。為了一絲絲的可能而去豪賭才叫做浪漫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