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5日 星期二

圍棋大使阿花向前行(4)


譯自NHK圍棋講座「圍棋大使阿花向前行」

前進天使與夢想的國度

雖然這已經是去年的故事了。我去年和天使去了一趟迪士尼海洋樂園。啊,說錯了,是和台灣的職業棋士,黑嘉嘉七段一起去的。現在她是即便在日本,都是人人知曉的絕美職業棋士,而屢屢引起話題。

因為工作(NHK錄影)而來到日本的黑七段、經紀人以及謝依旻六段說想去迪士尼海洋樂園玩,因此也邀了我一起去!因為本戶島小姐是只要能想辦法隱藏行蹤、能去的時候就是一個月跑去好幾次的超級愛好迪士尼海洋樂園的專家。由於這是黑七段第一次去迪士尼海洋樂園,所以我也要拿出真本事好好擔任導遊的工作。而我就意氣風發地說著這裡是怎樣地遊樂區、那裏的話就可以搭乘甚麼這樣的話...啊,等一下,她和我們不是語言不通嗎?(現在才注意到,會不會太遲?)

其實我初見黑七段時,也遇上了語言不通的障礙。當時是2016年吧。那是因為台灣的海峰棋院與日本棋院的新秀交流賽在台灣舉行,所以我和萬波奈穗四段也私下一起去台灣玩。啊,我們可不是大老遠地跑去台灣喝酒的喔。當時我很想和黑嘉嘉小妹聊聊天,可是又不知道怎麼溝通,只好搬出一堆英文單字、或是靠手機翻譯來問她:以前去過日本那些地方、喜歡怎樣類型的男生?甚麼之類的(笑)。總之我們是拼命地想法子溝通著。

這次雖然有小謝(依旻)在,可以幫我們翻譯,但這樣她的負擔會太大。正在怨嘆為什麼我不會說中文!我真是笨蛋!時,卻突然注意到一件事。就是我們這些日本人劈哩啪啦講話的內容好像不太需要翻譯了。一問之下才知道黑小妹最近正在學日語,雖然還不太會講,但大致上聽力是沒有問題的。從第一次見面到現在四年,我一點成長都沒有,結果黑嘉嘉小妹已經遠遠地跑在前面了!真是令人崇拜啊。

我想未來和這位越來越美、越來越強且酷炫的天使女神黑嘉嘉公主在日本相遇的機會會越來越多吧!

身為她的棋迷之一的我,真是越來越期待了啊。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