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9日 星期二

開箱文(90)-1

不知不覺就第90篇了。看來說不定年底前可以拚到第一百篇?


言歸正傳。


從一月開始的新冠肺炎騷動,對這個世界帶來的影響是巨大而深遠的,不論哪個行業或甚麼領域都不例外。對於「拍賣業界」的影響也很大,珍奇商品變多了(大家都不得不變賣求現)、但下單後收到貨物的難度變高了(航空業減班或是被拒絕入境),給人有一種看得到,吃不到的苦悶感(苦笑)。


今天要介紹的開箱貨物,完全就是符合以上所說的特徵。


大約在今年三月初,有某位義大利的大師在臉書上貼出了想要出清手上的樂器的文章。這是一把很特別有趣樂器---乍看之下是一把德式的降B調單簧管,但是其音孔並不像一般的單簧管是直接用手指蓋住,而是像薩克斯風一樣或是像單簧管的低音家族一樣,是有蓋子蓋住的。這樣的設計,在法式單簧管的二手市場上偶爾會看到,最有名的就是N牌或是L牌出的蓋子(Plateau)版本。但是這種像是德式的蓋子按鍵式設計,我就真的第一次看到了。


仔細一問之下,原來這樂器是小有名氣的德國品牌Oscar Adler製作出來,為了薩克斯風樂手兼吹單簧管時使用開發的。對於薩克斯風吹奏者而言,想要改吹/兼吹單簧管時,很容易出現手指蓋不滿音孔的問題,於是有蓋子的設計就這樣開發了出來。而且根據賣家的說法,這樂器更貼心的是連指法都弄得跟薩克斯風一樣,對於薩克斯風演奏者來說根本就可以無痛轉換了。


基於這樣的特色,加上價格也不貴,本館長就忍不住想要出手了。唯一的懸念,就是不知道這樂器是否是使用特殊吹嘴?於是發了訊息去問賣家是否可以使用德式吹嘴。賣家回的很妙,他是拿一顆改造的V牌BD5來吹這把樂器,這顆吹嘴他另有用途不能給我,但是可以把原廠的吹嘴一起給我。這個答案雖然聽起來不是太安全,但勉強可以接受。


既然以上的疑慮已經釐清,那本館長就不猶豫,最後補上小小殺了一刀,就成交了。賣家也很爽快,隔天早上就傳來貨物已寄出的收據給我看,接下來就是坐在家中爽爽等收貨了。


但是歹誌並沒有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成交當天,是3月12日,也是賣家所在的義大利疫情開始大爆發的時間。由於大約就在稍早,某教教友剛好也在義大利賀成交,而且很快順利收到樂器(咦?我透漏了甚麼嗎?XD),於是本館長也很天真地認為我的樂器應該可以無事抵達本館。結果等了一個禮拜,似乎沒有任何到貨的消息,於是不安地去問賣家。賣家說他去問,貨物的確已經寄出,但現在疫情嚴重,可能會比較慢一些,請我稍安勿躁。


不過,又過了兩個禮拜,還是沒有收到任何消息。只好再回去問賣家。根據賣家提供的Tracking No.一看,才發現貨物雖然是寄出了沒錯,但就卡在了義大利海關,一直沒飛出去。稍微股溝了一下,才發現這次的貨物因為是透過義大利郵政寄的(可以省一點運費),但就因為疫情大爆發的緣故,遭到中華郵政拒收(他們列了不收很多疫情嚴重地區來的貨物,義大利不易外的也在其中),於是就卡住了。看到這裡,也只能雙手一攤,等疫情過去了。


就這樣大約又過了一個月,賣家自己想起來這件事,主動來問我東西收到沒有。我就跟他說了是因為我們的郵局卡住了,他卻很熱心地想要幫我再查查看,一問了義大利郵政那邊,發現這東西神奇地寄到台灣了,看樣子所謂的拒收,可能不是完全不讓東西進口,而是要像旅客一樣,必須經過一定的隔離期,才會放行吧?


總之,既然東西已經到了台灣,暫時就可以安心了。然而奇怪的是,這樣又過了一個禮拜,我還是沒有收到東西...。這次再看了一次Tracking List,又看到了神奇的結果---這東西已經試著送去目的地兩次了,但都是投遞失敗,所以目前放在中華郵政的台中總局中,正轉運到台北來。


台中?這其中一定有甚麼誤會!不過既然會送來台北,那應該肯定收到了。


又過了一週,我還是沒有收到。看看Tracking List,知道東西送到台北的永吉郵局後就又停住了。這次我不再等待,畢竟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就直接打去永吉郵局問。在確認過身份,知道我就是收件人本人後,他們說請我帶著身分證件和信用卡(?)前來領去。


咦?不是應該是送來本館嗎?不過想一想這其中必有古怪,為了保險起見,決定請假自己去拿...。


在這種非常時期,即便是上班日的中午,也可能會包下整車捷運 XD


然後在經過幾乎是從底站坐到底站的路程後,抵達了好久沒來過的捷運市政府站


走出捷運站,穿過睽違許久的永吉路,有一種離鄉歸來的感覺(笑)


其實很久很久以前,本教主曾經在這裡打工過好一陣子,幾乎每天都會騎腳踏車經過這附近。


然後經過松隆路,離以前打工的地方越來越近,回憶紛紛湧上心頭。


終於走到了令人感慨萬千之處。以前打工的地方就在這裡的三樓,也是這樣,本館長就在一樓的彰銀開過戶 XD


再往下走一點點,就會到達因為921地震倒塌的東星大樓遺址。還記得921的隔天,發現對面的大樓竟然垮了,那種驚恐可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吧?


以前打工的這棟大樓的停車場入口,就在畫面中央黑頭車轉進去之處。由於坡度很大、又有點窄,當年停車進去時吃過不少苦頭....。


好滴,館長不是來這裡緬懷過去的。只是剛好這一天的目的地永吉郵局,剛好就在這棟大樓的正對面,所以順手拍了幾張照片 XD


這就是目的地,永吉郵局。其實就是一般的小郵局,所以直到這裡為止,我都還是不懂我的貨物為何會被送來這裡....。


進來之後,照例等要抽號碼牌等叫號,於是我就坐在被限制成梅花座的座椅上一面等待,一面看看有沒有正咩可以偷拍----很遺憾,結果是沒有(泣)


等了大約十分鐘,輪到了我。照規定驗明了正身,確定是我本人後,郵務人員從一個櫃子中把東西取出,歷經長達兩個月的等待,這東西終於到了我的手上。


至於莫名其妙被提醒要帶來的信用卡,其實並沒用到(笑)。


*我一直以為可能還要付甚麼贖金的。

*賣家很振作地幫我用禮物申報,所以沒有任何額外的支出。


特別還看了一下投遞失敗單,實在看不出來為何如此坎坷?


最後回到家中,準備開箱時,才注意到原來賣家地址寫錯了!少了好幾個字母,又沒有寫上我的電話,難怪會一直投遞失敗啊~~~


(待續)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