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0日 星期日

煩惱天國(114)


週刊碁2018年07/16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319


[這根本就是現代版的白鶴報恩吧!]


Q:我是以前投書提到公司內突然有23歲的女生邀我吃飯、還說要帶另外一位女生來,不知道該怎麼辦、請教過趙老師的人(參照這篇)。當時感謝趙老師回答我說,另外那個女生應該是52歲,所以我也是這樣想啦...。可是...結果跟著來的人竟然不是52歲,而是22歲的女生。我們三個人就一起去吃飯了。去的是公司附近有點隱密、非常好吃的燒肉店。大家聊得非常熱絡、酒也喝得很開心。雖然我聊起來有點緊張,但是她們似乎也聽我講的很高興,真是非常開心的聚餐經驗。所以大家就約好下次要一起去吃壽司。可是趙老師啊,天底下的事總是沒有那麼順遂的。那場聚餐之後,我突然因為腹痛,才發現是盲腸炎而得緊急動手術,所以我這一篇就是從醫院寄過去的。而且這次住院還順便發現了身體有些不好的地方,看起來得長期住院的樣子。所以下次去壽司店聚餐的話,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可怕的後遺症啊?因此,趙老師下次我到底該不該去吃壽司啊?


~神奈川縣 T.H 38歲 上班族


A:T先生啊,你的信寫太長了,我們只好割愛刪掉一些囉,抱歉啦。


你讓我想起了童話「白鶴報恩」的故事。就是白鶴為了幫助主人公而每天晚上犧牲自己來送禮,既然是白鶴就只能拔下自己的羽毛來織布報恩的故事。T先生你的故事就是這樣。吃燒肉變盲腸炎,就是犧牲自己啊。所以,你就是白鶴啊!


下一次約好是要去吃壽司嗎?嗯,想想很可怕耶。因為吃完壽司後,就是義大利餐廳、懷石料理、再來就是高級法國餐廳全餐了吧?所以T先生你的羽毛應該很快就會用光了。


不過啊,就算最後羽毛沒了、性命也沒了,這樣還是會讓你過了一個沒有遺憾的人生吧?比起一生都沒有人愛,這樣的結局真是好太多了。所以我看T先生你下次當然還是應該要去吃壽司赴約啊。


就像我覺得童話故事中的白鶴是很幸福的一樣,犧牲自己的羽毛雖然是很痛沒錯,但這些都是為了心愛的人所做,毫無怨尤。而你才不過是割個盲腸而已,很好了不是嗎?就可以和年輕女性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這點來看的話,非常划算啦。


對了對了,這才不過是序篇而已。換句話說,才到拔兩三根羽毛的程度啦。好戲還在後面。接下來要去壽司店才是大陣仗。如果要和兩位二十歲左右的年輕女生一起去的話,恐怕就會想去不是迴轉的那種壽司店吧。最糟的狀況,就是像歐巴馬總統和我們的安倍首相一起去的那種超高級的壽司店囉。那時你的羽毛就可能一瞬間全滅,你還到不了終點就Game Over了。啊,所謂的終點,設定上是法國餐廳的高級全餐。如果你能走到終點的話,就可以確認她們對你是真愛了。


不過,教你一招勝負手!就是一開始就拋棄虛榮的面子,想辦法延後終點(法國餐廳)的到來。這樣的話,一開始你還是只能去迴轉壽司囉。不過,既然是勝負手,就有冒險的成分在。她們也可能就這樣棄你而去了。所以這就要看你要選擇堅實路線慢慢走到終點?還是賭上你的全部身家換來瞬間的光輝呢?


最後我要補充一句。沒有人想跟不喜歡的人一起吃飯的,即便有多好吃都不可能。


===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