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煩惱天國(76)


週刊碁2017年10/23日版 
煩惱天國~治勳的人生諮詢室282

[「紀念」...並不是那麼容易放掉的]

這次煩惱諮詢先暫時休息一次,想來介紹一下讓我很有共鳴的新聞。

這是關於擺在廣島縣一家機車店中250cc機車的故事。這篇故事呢,其實和我家的狀況非常相
似。

這家機車店的老闆夫婦有位千金。所以老闆千金自然在學生時代就有了機車駕照,當然父女倆人也有
一起出去飆車的經驗。

後來,老闆接收了一台當時賣的很好的二手暢銷機車。女兒也很喜歡這台車。於是老闆爸爸就特別整
修了這台車,作為當時剛好成為合格護士的女兒就職紀念禮物。

然而,幾年之後,女兒生了重病。在醫師告知她所剩時日不多後,就回到家中靜養。在家中只要是聽
到愛車引擎發動的聲音,就能激勵她求生的意志。最後雖然她還是走了,老闆仍然仔細保養這台機
車,放在店中做為紀念裝飾。來到店中,看到這台車後想買的人是絡繹不絕,但不管出多少錢,老闆
就是不賣。這是理所當然之事。畢竟是女兒的遺物,怎麼可以賣掉呢?

這種心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已過世的內人,也留下了一輛車。這大約是二十年前左右買的吧?
當時我們想要買車,內人就說她想要一輛「梅賽德斯」。這樣講我自然是聽不懂,再問了一次後,才
知道是「梅賽德斯.賓士(Mercedes Benz)」。由於內人不是那種平常會吵說要買這個要買那個的
人,難得有個願望,我自然馬上就說OK;不過後來問到價錢後,馬上臉就綠了(笑)。

內人是非常喜歡偵探小說的人。她看到某部有名偵探小說系列的主角,會馬上開著賓士出現在案件現
場,覺得非常酷,才會也想要買一輛賓士。

不過,在內人過世後,該怎麼處理這輛「梅賽德斯君」?讓我非常頭痛。原本打算乾脆趕快賣一賣算
了,於是找了中古車業者來估價。結果估的最低的是十萬日圓;最高的呢,加上一條如果可以馬上賣
出的條件的話,則是可以賣到50萬日圓。但是「馬上」這個條件,我就是無法接受,最後還是沒有
賣掉。

既然沒有賣掉,我也知道有車子就是要繳稅。我請女兒查了一下後,知道了如果拆掉車牌的話,就不
必繳稅了。所以我就去辦了手續,把牌照弄掉,現在就放在家中的停車場。現在雖然依法是不能開出
去兜風,但我還是去買了一個很像真的車牌的東西裝在車上,偶爾我也會去保養一下,所以其實還是
處在我隨時想開就開的狀態喔(笑)。

當時買了車以後,內人就很愛開。明明運動神經就不好,然而一旦握住了方向盤,就好像變成了另外
一個人。現在我才敢講,當時她都開的超快,我可是怕到快死快死了啊(笑)。

雖然不知道最後把梅賽德斯君留下來到底好不好,總還是得小心被偷吧?還是乾脆讓整個停車場清掉
會更好?

不過,我出去對局時,家裡就只剩我女兒一人了。最重要的是,梅賽德斯君身上有我們滿滿的回憶。
畢竟內人就是非常喜歡這輛車啊,不管去哪裡都會開著去。

所以我說我非常懂廣島機車店老闆的心情啊。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