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開箱文(68)


身為館長,就是處於一直在開箱的狀態,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笑)

今天要開箱的這個東西,老實說買了好一陣子了,館長我本人是覺得很好用沒錯,但似乎沒必要大張
旗鼓地寫篇開箱文,也就這樣放著了。

但是,今天剛好因為某重奏團的演出排練(現在還宣傳會不會有點晚?XD),我就帶著這個東西前
去(因為原本使用的小型便宜貨不堪館長的道具折磨,只好換個更強大的東西來),沒想大獲好評,
想說好東西不如害好朋友破財...ㄟ,是和好朋友分享,就來補個開箱文吧。

首先馬上就上裝箱照(幸好箱子還沒丟掉)!


看到箱子就知道這是啥了吧?

是的,它是RAT公司(看樣子是英國公司?)出品的譜架,型號叫做Jazz Stand(幹嘛
限定爵士啊?)。

其實我並不是直接跟這家公司訂的(雖說看起來也很容易在網路上買到),而是位於光華商場附近的
某樂器行他們去某樂器展上看到這個東西,覺得很好,而帶了樣品回來試試水溫,最後就以優惠價賣
給了我,所以我才擁有。也是這樣,不要問我在哪裡買?多少錢?因為這個樣品就售完為止,也沒有
再進貨了,喜歡的話請各憑本事囉....

好,閒話休說,繼續開箱下去。

老實說,這張只是補拍,因為我早就拿出來使用好久了 :)

不過,從這張照片可以看出這個譜架的優點吧?就是它能巧妙的折疊在一個薄型的紙箱之中,這並不
是一般這種大型譜架能夠辦到的。

從背面的照片,就可以看出這個譜架可以巧妙摺疊的秘密。

箱子裡面還附了使用說明書,老實說並不是很需要,只要拿到這個東西,應該十秒鐘就可以上手才
對,因為它的設計非常直覺。(嗯,有不直覺的譜架嗎?---小型的折疊譜架其展開方式因為很容
易出現死點,有時候很讓人抓狂....)

其實真正有意義的,是說明書背面的長期使用轉軸變鬆的處理方法,看來設計者在設計時的確做過不
少驗證實驗吧?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根本館長一樣愛慢跑的話(這是鬼扯---明明每天都龜在家中),你會發現它
幾乎可以直接裝在這個館長最愛的多功能(?)慢跑袋中帶著到處跑,這點很讚!

順便介紹一下,底座的這兩個螺絲孔,應該就是用來調整底部支撐架長期使用後扭矩變鬆用的吧?
(雖說說明書說的不是這裡,但我覺得那是寫錯了)


至於譜架本體的扭矩則是靠這張圖中的這個六角螺絲來調整

將譜架展開,以最低的方式立起來,是這張圖的樣子

全部展開,拉到最高的話,大約是這張圖的樣子。

這樣的高度夠不夠用?除非你身高超過兩百公分,否則我覺得很夠用了。

對照一下本館的兩大「旗艦」相對於冰箱的高度,就會知道上面的譜架高度是否足夠了

順便來一張對照圖。在買左邊這個譜架之前,館長我是使用右邊這種很熱門的譜架。

從圖中可以看出兩者可以拉起的最大高度幾乎是一樣的。

這個譜架的另外一個特徵是,下方用兩道天花板「內建」了一個槽,兩道天花板之間可以嵌入一支手
機(或是調音器/節拍器),這還滿方便的。

當然,這個譜架用來支撐雙面電子譜架GVIDO也是沒問題的
(手殘的館長又把畫面拍黑掉了....枉費我在譜架下方的凹槽放了筆、簧片刀、簧片等等練習時
可能用到的道具)

此外,這個譜架勉勉強強可以支撐我的第一袋電子譜架---VAIO20吋平板電腦

說是勉勉強強,是因為這台電腦重五公斤,靠摩擦力拉長的滑動式拉伸機構就不太夠力,立刻會被重
量自動壓到底。這也算是這個譜架的缺點吧?(雖說正常人不會在這上面放一個五公斤的巨型重物)

總之,這個譜架雖然有些小缺陷,但整體來說非常很用,建議大家不妨考慮看。


相關系列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